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将光伏进行到底!凝聚好光伏榜样力量,再出发!

日期:2018-10-16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6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太阳能要闻

  2018年,531新政是中国光伏经历转型洗礼、走向成熟的标志。
 
  2018年10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优选光伏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凝聚共识和力量,再出发。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中国光伏行业的大浪淘沙中,品牌需要信仰维护,市场需要品质检验,行业需要砥砺前行,企业需要整装待发。
 
  如今,中国光伏占据全球光伏市场半壁江山,这与政策上的支持与引导分不开,也是众多光伏企业奋力拼搏的成就。新政后,国家和地方利好政策频频出台,寒冬中转轨的光伏行业正在迸发新的活力。
 
  行业转型之际,企业需要模式创新。现在,光伏行业正在迈入一个平价上网、全面市场化的新阶段。在光伏行业优化的过程中,社会各界对光伏的关注和支持在增加。优化后的中国光伏企业将具备更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底气,迸发更大的创新活力,铸造一批好光伏企业,发扬榜样的旗帜作用,誓将光伏进行到底。
 
  转型阶段:品牌升级新逻辑
 
  新政后,在平价上网和全面市场化阶段,光伏企业的竞争已经从单一的产品价格竞争,转向产品价格、服务质量、财务状况与品牌知名度等指标的综合实力竞争。随着光伏行业日益发展壮大,光伏企业难免经受市场的优胜劣汰。光伏平价上网进程进一步提速,光伏行业将迎来全面“市场化”,光伏领跑者、光伏扶贫,这为光伏企业品牌升级铺设新路径,光伏企业需要打造品牌升级新轨道。
 
  从地方发展来看,东部地区地方性补贴新政批量问世,分布式光伏未来可期,光伏电站助力精准扶贫,发展清洁取暖依然任重道远。新政改变了光伏产业格局,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加速落地,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期盼。大浪淘沙之际,企业品牌在光伏行业市场拓展中作用更为彰显。
 
  从国际环境看,中国光伏依然占据主导地位,欧盟双反取消、日本市场、澳洲市场、非洲拉美市场利好因素多,潜力大。这些利好因素都重塑市场信心,转型后的光伏未来不可限量。在光伏出海之中,企业品牌依然代表民族形象和国家实力。
 
  此外,“蓝天保卫战”、“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光伏企业的创新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品牌象征着机遇,品牌象征着前景。光伏区块链、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光伏+”新模式助推中国光伏企业在转型阶段实现品牌升级,铸就新的辉煌。
 
  转型制胜:掌控未来新轨道
 
  在行业转型的2018年,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品牌——国际能源网,肩负传递政策变化与传播企业创新的使命,与光伏行业人士协同联动,积极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模式来为企业传递品牌价值。
 
  为了助推光伏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鼓励更多的光伏企业加入到转型创新与品牌建设中来,让更多的优秀品牌在行业转型中胜出,“中国好光伏”活动组委会继2016年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年度盛典之后再次华丽来袭,重磅推出2018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评选活动。
 
  本届品牌评选活动由国际能源网举办,得到了诸多光伏行业主管机构、行协及其领导专家的殷切指导以及企业、媒体朋友等各界的大力支持,并通过网络、微信、调查问卷、走进企业等实现线上线下全网同步联动,让品牌价值传递的更加快捷广泛。
 
  历届参与好光伏评选的企业都是中国光伏行业的中流砥柱,最终获奖的企业都是行业的标杆、光伏的榜样,代表着中国光伏行业的实力,引领中国光伏的发展方向,象征着未来,象征着希望。
 
  2018年,在中国光伏迈入平价上网和全面市场化新阶段的关键时刻,砥砺奋进中的光伏企业能否参与好光伏评选并胜出,除会向全球光伏行业和光伏市场传递一个信息、注入一剂强心针外,也将表明企业自身在光伏转型的关键时刻是否有足够的信心应对并掌控未来。
 
  阵痛存后方,辉煌可共襄
 
  光伏行业在转型过程中,遭遇多方面的阻碍因素,过高的非技术成本使户用光伏安装成本难以实质性地下降,产能过剩暴露出行业发展的不均衡和非理性状态,低价竞争一直是挥之不去的行业顽疾,对政策的依赖暴露出很多企业依然难以成熟,而户用光伏、光伏扶贫等项目在核准、并网等方面标准的缺失,也阻碍着行业的顺利转型发展。
 
  能源碎片化是新世纪的特征,这一特征也表现在光伏行业。与能源碎片化相伴随的是逻辑和轨道的多元化。在光伏行业共同的发展逻辑之外,每个细分领域又会有独特的发展逻辑,企业发展也会形成独特的轨道。
 
  中国好光伏盛典与光伏产业创新应用论坛,将是时下优秀光伏企业和人士汇聚的大平台,通过呈现创新和内容创新,将形成思想的共撞、模式的共享、技术的共存、发展的共期;奖项的归属,将凝聚榜样的力量,推动行业再出发,在旗帜的引领下,将光伏进行到底,最终实现全产业链好光伏的局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