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太阳能在现代军事领域的应用,中国光伏规模让军事应用有想象空间

日期:2018-09-04    来源:睿日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04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超薄技术 太阳能

  高科技的时代,各行各业都在变革,当今,军事比拼的不在是人海战术,小米加步枪时代已经无法适应军事的革新。太阳能发电技术作为一项技术革新这几年已经逐渐在军事领域崭露头角,并且成为各国军事专家研发的重要对象。
 
  首先看看无人机与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在现代军事领域的应用,中国光伏规模让军事应用有想象空间
 
  太阳能无人驾驶飞机多采用超薄砷化镓太阳能电池设备,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可以产生足够的发电量供飞机进行远距离飞行,太阳能飞机增加的重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太阳能无人机由于续航能力强,拥有着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当地震、洪灾或者森林火灾时,通信中断,无人机可替代中断的通信,使受灾地区与外界保持联络。
 
  此外还能到核爆现场采样,在预定空域长时间盘旋侦查敌情,校炮或者为战机指引攻击目标。
 
  这种技术早就在各国军事研究室开始研发,因为军事专家心理清楚首先掌握这种技术的国家就会占尽先机。比如,战斗机在空中执行任务,燃油耗尽就必须降落补充燃料,而太阳能无人机就可以持续续航,持续作战。
 
  其次,战略太阳能设备:
 
  此类设备,在我军已经有应用,之前有新闻报道,在我国高原地区边防部队已经开始配备这类太阳能发电器,士兵背囊上装有太阳能发电装置,白天可为装备供电,可以满足巡逻电台等便携式通信装备的用电需求。
 
  士兵装备所需的能量是巨大的。太阳能应用技术可以使军用太阳产品就地产生能量。 例如,该解决方案可以用到军事指挥棚或军事建筑内的常规动力系统。他可以直接转变成较低的燃料需求,并且,反过来,也是一条安全供应线。
 
  为移动设备提供能量
 
  太阳能超薄技术组件可以用来开发能够直接吸收太阳能或者可以通过太阳能在充电的移动设备。实际上, 这项技术可以与任何东西结合, 甚至是纺织品或者粗糙的表面,其耐用性允许被合上或者重新打开
 
  太阳能在现代军事领域的应用,中国光伏规模让军事应用有想象空间
 
  该套装备还加入了普通手电筒大小的单兵步行发电器,官兵行进时带动挂在身上的发电器晃动完成发电,保证阴雨天也有电可用。
 
  战术太阳能系统主要优点是轻便、便于携带、没有噪声、方便伪装等优点广受军方青睐。
 
  未来太阳能发电应用的设想:
 
  美国有专家设想发射一颗镶嵌着光电板和数千个纤薄弯曲镜面结构组成太阳能发电卫星,把太空中的太阳能电池板发送能量至地球,地面发电站采集,再分流到用户。
 
  太阳能在现代军事领域的应用,中国光伏规模让军事应用有想象空间
 
  大家知道光伏发电的电池板主要材料是硅,但是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易碎,所以难以设计出坚固的适合野外部署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另外,光伏发电有太阳才能有稳定充足的能量,没有太阳的话将受到影响,从而有了间歇性。加上成本高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太阳能发电在军事上的利用。
 
  就目前来看由于上面提到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技术可靠性和可行性达不到军工要求的标准,很多技术的应用都处于研发阶段,并未能真正被军事领域所广泛利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