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光伏组件6月出口量达3060MW 印度市场跃居第一

日期:2018-08-27    来源:海关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27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市场分析 中国市场 光伏动态

  组件出口量6月持续小幅成长7%,主要成长反映于对印度的出货量增加,对墨西哥、日本、乌克兰和埃及出口量也持续成长。详细情况下面为大家一一解剖。
 
  市场概况
 
  2018年6月,中国组件出口量达到3060MW,总值达10.14亿美元。
 
  相较于5月,6月的中国组件出口量增加7.0%,出口额度则增加了6.5%。
 
  光伏组件出口量
 
  6月,中国组件出口量最多的市场分别是:印度、墨西哥、日本、澳大利亚、乌克兰。
 
  6月,印度出口量跃居第一,中国出口至印度的光伏组件总额达490MW,占光伏组件出口总额的16%;环比增长40%。
 
  印度市场分析
 
  因531新政后电池片价格持续破底,印度厂倾向停工并采购中国的低价电池片。如同电池片出口的大幅增加,中国对印度的组件出货量也增加40%来到490MW,睽违4个月重返中国最大出口国。印度主要采购72片的组件,以325W的产品占47%最多,其次是330W占30%。
 
  墨西哥市场分析
 
  墨西哥大型电站的建设持续进行中,6月中国的出口量达466MW,较上个月增加12%。因墨西哥市场的需求以大型电站占最大宗,出口产品最多的前5大产品皆为300W以上的组件。
 
  日本市场分析
 
  中国对日本6月出口量持续成长,月增19%到434MW。日本仍以出口300W以下的组件为主,不过6月日本为300W组件的最大出口国,出口量达64.3MW,占300W组件出货量的36%,推测与市场需求风向转换有关。
 
  澳大利亚市场分析
 
  随着南半球进入冬季,澳大利亚6月的出货量月减29%,仅297MW,已连续2个月超过28%衰退。出口产品仍以300W以上的组件为主,值得一提的是275W的多晶组件6月占澳洲出口量12%,位居第3;此类产品主要供给住宅型系统使用,受气候影响较轻微。
 
  巴基斯坦、巴西、阿联酋和以色列6月出货量都较5月衰退,乌克兰则月增28%到120MW,是2018年第1次进入前5大出口国。
 
  除上述几个市场,埃及从5月的13MW成长至6月81MW,是6月前10大出口市场中成长最多的国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