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东中城银信:“光伏+”应用范围不断拓展

日期:2018-08-24    来源:全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24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太阳能资源 光伏行业 光伏动态

  光伏产业是我国为数不多的、能够参与国际竞争、具有产业化的有领先优势的行业。近年来,中国光伏企业产业链各环节更是在国际上占据了主导地位。山东中城银信认为,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新型的、拥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在经历了初步示范、稳步发展、快速发展的几个阶段后,目前光伏行业迎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期。
 
  “高质量发展”是十九大提出的要求,中国光伏行业也从过去追求速度和规模向高质量和高效率方面转变,这对光伏行业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山东中城银信认为,作为"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光伏扶贫充分利用了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实现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
 
  同时,山东中城银信认为光伏发展还可与农业相结合,实现“光伏+”运用。在传统形式下,单一模式的开发所需成本大,投资回报周期长。比如,单独操作光伏发电项目需要7年才能回收成本;单独进行农业耕种需要8年回收成本;单独进行养殖业发展正常模式下需要4年左右才能看到收益。而如果在综合立体开发模式下,将光伏与大农业结合,一地多用,种养结合,成本压缩的同时产出大幅提高,投资回报周期约缩短至2年半到3年。
 
  随着大众对光伏发电的认知越来越清晰, “光伏+”应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泛。不仅在农业领域、家用领域,随着科技的进步,光伏船、光伏车、光伏灭蚊灯、光伏路灯、光伏充电站、光伏太阳伞等种种设想都将会变成现实,且有些已经变成现实。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