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早报 | 国务院发文推进光伏扶贫 格力布局光伏领域

日期:2018-08-21    来源:玩转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21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领域 太阳能 光伏动态

  市场:
 
  印度并网太阳能装机容量累计达到22吉瓦
 
  根据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的最新数据,印度累计并网地面太阳能光伏发电容量已达到22吉瓦,而今年4月至7月间则连接了1.3吉瓦。总体而言,在此期间,1.3吉瓦的地面太阳能发电设施实现并网,从而使累计容量达到22吉瓦。相比之下,屋顶部门的安装量仅为159.02兆瓦,总容量为12.2吉瓦。
 
  地方:
 
  南京光伏发电并网装机容量突破50万千瓦
 
  据了解,2017年以来,南京公司组织10千伏及以上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系统方案评审56项,发电容量约30万千瓦;免费为用户编制3653份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系统方案报告,发电容量约18.17万千瓦。
 
  而在16日,南京光伏发电装机总容量达50.03万千瓦,这意味着在今年的高峰负荷情况下,南京市50万千瓦的用电负荷将由光伏发电提供,按照每户居民4千瓦容量计算,这些容量可满足12.5万户居民用电。
 
  湖北房县建成305个村级光伏电站
 
  房县根据该县年均日照时间1100小时至1300小时的资源优势,为全县305个村建设总容量达91.5兆瓦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目前所有村级光伏电站已并网发电,年收入约1.1亿元,其中村集体分红1525万元。
 
  企业:
 
  格力新元电子项目落户南京:涉及光伏逆变等领域
 
  8月18日,格力电工(南京)有限公司项目在南京市江宁滨江开发区正式投产,此外,格力新元电子项目同时签约,落户江宁滨江开发区。
 
  据了解,新元电子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光伏逆变、机器人、工业节能以及智能家电等新兴电子领域核心器件及工控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将于今年11月开工建设,明年底竣工投产,全面达产后年产值达25亿元。
 
  晶澳为中东北非最大单体屋顶光伏项目供应单晶PERC组件
 
  近日,晶澳太阳能宣布,为阿联酋迪拜Aramex公司3.2MW屋顶光伏项目供应全部单晶PERC组件,该项目是目前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的单体屋顶太阳能项目。据悉,该屋顶光伏项目位于迪拜物流城,由约旦IzzatMarji集团的子公司IMGSolarFZE负责工程总承包,其优异的施工速度与质量保障了项目顺利完成。预计该项目每年发电量将达500万千瓦时,可满足Aramex公司物流设施60%的电力需求,同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00吨。
 
  阳光电源为越南100MW太阳能电站提供逆变器
 
  据获悉,阳光电源已与水电公司戴海电力签署协议,为位于越南BuonMeThuot市西北部附近的100兆瓦太阳能项目提供中央逆变器。据悉,该项目包括31台Sungrow的1500Vdc2.5MW中央逆变器,预计项目完工后,每年产生150GWh的清洁能源。太阳能发电厂的发电可与附近的水电站相结合,以确保全天候发电。
 
  政策:
 
  国务院:以贫困村村级光伏电站建设为重点,有序推进光伏扶贫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发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深入实施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升工程,因地制宜加快发展对贫困户增收带动作用明显的种植养殖业、林草业、农产品加工业、特色手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积极培育和推广有市场、有品牌、有效益的特色产品。将贫困地区特色农业项目优先列入优势特色农业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加大扶持力度,建设一批特色种植养殖基地和良种繁育基地。
 
  此外,在条件适宜地区,以贫困村村级光伏电站建设为重点,有序推进光伏扶贫。支持贫困县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发展特色产业。
 
  河北两办委联合开展光伏扶贫专项检查
 
  根据河北省扶贫办、发改委的下发的文件,要求在8月底前在全省有光伏扶贫任务的9个区市和41个县全面开展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喝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其中,要求对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是否具备相关资质;项目光照资源、用地、并网消纳条件是否达到相关要求;是否存在主要设备以次充好,项目发电利用小时数偏低问题;是否组织专家或第三方咨询机构开展项目建设评估或验收,并出具评估或验收报告等方面内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