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科士达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助力徐工集团18.5MW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

日期:2018-04-20    来源:索比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20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士达 屋顶光伏电站 分布式光伏 并网发电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2017年12月27日,徐工集团18.5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该项目采用了科士达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四川品和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是这一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方。科士达为此项目提供了组串式逆变器KSG-60K-HV 120台,KSG-50K 40台,KSG-50K-HV157台。
 
  项目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路68号,徐州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厂区内。众所周知,企业厂房屋顶一直是光伏产业的宠儿,利用闲置的工厂屋顶建设光伏项目,既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又充分的利用了闲置的资源,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能给工厂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可谓是一举多得。
 
 
  光伏+工业时代到来
 
  “光伏+工业”指的是企业在自家厂房屋顶或者楼房楼顶上安装光伏电站进行发电,所发电量可自用也可并网售卖给国家,能充分利用企业的屋顶闲散资源实现新创收已成为企业开源节流的首选。
 
  中国早已成为世界第一的光伏大国,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分布式与集中式光伏在近两年发展迅猛。2016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70GW,至此,全球光伏装机总量达到300GW,标志着光伏行业进入了3.0时代,而在这300GW中,中国就贡献了34.54GW。
 
  特别是分布光伏,也就是屋顶光伏,更是在2017年上半年增速达到了2.9倍之快,可谓势头强劲,而工商光伏在大潮中也迎来了“光伏+工业”的好时代。
 
  科士达分布式/工商业屋顶解决方案
 
  分布式工商业光伏项目,目前是投资收益高,深受青睐。工商业屋顶面积相对较大,从几百平方到几万平方都有,可以装几十千瓦到几兆瓦,是闲置的一块大资源,可进行开发利用,给企业多一条增收渠道,且光伏电站收益高,适合做投资。国家大力宣传节能减排,诸多企业在节能环保品牌方面面临着重大压力,安装光伏电站可减少碳排放量,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一些经济发达城市用电负荷大,导致用电紧张,有些地方频频拉闸停电,安装光伏储能电站可缓解用电紧张,减小用电压力,在拉闸停电期间,还可以作为应急电源使用。
 
 
  安装成本低
 
  工商业屋顶往往安装面积比较大,大大降低了光伏设备成本及安装施工成本,因此,从投资成本方面计算,工商业屋顶光伏的投资成本比户用的大大降低。
 
  收益率高
 
  工商户大多用的是高价电,安装电站之后,工商业用户可用光伏电站所发电量,减少企业用电成本,省也是赚,收益率达15%~25%左右。
 
  回收成本快
 
  一般的户用电站如果没有地方补贴的情况下,回收成本需要6-8年,而工商业屋顶光伏安装后,回收成本时间预计在3-5年左右。
 
  科士达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优势
 
  组串式解决方案,多路MPPT有效解决朝向及遮挡问题,提升发电量
 
  接入系统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分布式接入标准及地方电网要求设计,兼容多种调度方式
 
  充分利用逆变器的SVG能力,通过智能控制模块,实时控制逆变器的无功输出,确保并网点功率因素满足要求
 
  电站接入智慧能源运营管理平台,实现分散在不同区域电站的管理及智能化运维
 
  科士达基于全球的研发制造能力、品牌优势、供应商能力,打造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科士达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解决方案,集中了科士达的品牌、市场、设计、技术、供应管理、智能运维、数据分析等,为光伏电站提供一站式服务,切入并解决了一般工程商的痛点、难点,从中开拓市场,与渠道商、经销商实现共享、共创、共赢,从而打造深度粘性光伏生态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