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您不可不知的逆变器安装小细节

日期:2017-09-26    来源:光伏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26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逆变器 光伏组件 光伏支架 光伏逆变器

随着国家政策对新能源大力支持,分布式光伏已成为未来光伏发展的新趋势。分布式电站安装施工多种多样,而作为光伏发电系统核心的逆变器也被安装在不同的地方,下面就分别介绍下逆变器的几种常见安装方式。

挂墙安装

常见的家用光伏电站项目,逆变器都采用这种形式安装,此时,逆变器尽量安装在南边的墙上,逆变器的面板朝北,阳光不能直射的地方。具体要求如下:

1)机器安装距离地面高度最好齐眼位置,以便观察和读取LED显示信息,方便日常维护。

2)逆变器不要直接暴露在太阳或其它热源下。

3)室外安装时,逆变器上面要装防雨防晒蓬,避免阳光直射和雨水浸泡。

4)所安装的墙面要能够承重逆变器的重量,承重量是逆变器的重量的1.5倍以上。

5)逆变器安装时要垂直安装或者向后倾斜15°,严禁水平安装或者上下倒置安装。

6)逆变器必须放在一个空气流通的空间,逆变器分为强制风冷和自然散热两种,逆变器本身是一个发热源,所有的热量都要及时散发出来,不能放在一个封闭的空间或靠近热源,否则温度会越升越高。

7)上下进出风的逆变器四周最少要留有50cm空间距离。左右进出风的逆变器是从侧面进风,两侧要留有100cm以上空间距离。

8)多台逆变器同时安装场景下,空间充足时,推荐一字型安装方式;空间不足时,推荐品字形安装方式。


安装在支架

这是常见地面分布式项目的安装方案。

可以就近安装在某一串组件下方,采用固定支架安装或采用抱箍式安装直接将设备固定在立柱上。这种方案需要注意支架和抱柱强度及逆变器离地高度,防止放置太低在暴雨天雨水淹没设备。

安装在房顶

这种安装形式主要是在大型的工商业厂房。

1)由于厂房空旷,无顶棚和女儿墙,逆变器无地方可悬挂,考虑到减少线缆成本,逆变器安装时一般需要自制支架,支架需要考虑逆变器的承重和抗台风能力。

2)支架会在屋顶上产生阴影,所以安装逆变器时,尽量将组件安装在逆变器阴影范围之外,以免对组件形成遮挡,影响发电收益。

3)众所周知,环境温度每升高10℃,电子器件的寿命减半,对于此种安装形式逆变器长期暴晒在烈日下,逆变器内部温度会大大增加,严重影响逆变器关键器件的寿命,逆变器为保护内部元件将降额运行,甚至温度过高引发逆变器温度故障,建议逆变器添加遮阳棚,避免烈日暴晒。

除了以上提到的要求,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1.逆变器安装时一定要可靠接地。

2.逆变器前方应留有足够空间,方便观察数据及维护。

3. 所选择安装场地环境温度为-25°C~50°C,安装环境清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