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天宏阳光方先锋:把成为主流能源当做光伏发电的目标

日期:2017-09-25    来源:能见AP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25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光伏企业 光伏发电市场 光伏动态

  2017能源“思享汇”于9月24日在南京盛大开幕。本次会议以“和时间做朋友”为主题,由逾40家知名能源企业共同助力,近500家新能源企业代表参与,超50家企业高层做专题报告和对话。天宏阳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方先锋出席巅峰对话“第三场:把握脉搏 技术进步与成本降低并驾齐驱”并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
 
  出席巅峰对话“第三场:把握脉搏 技术进步与成本降低并驾齐驱”并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我叫方先锋。前面的一二排的大咖们走的差不多了,但是没有关系,后面的年轻人才是我们光伏事业的未来。
 
  天宏阳光也是一个在光伏发电领域里面已经历经了六年,我本人在天宏阳光长期是居于后台。我今天是第一次站到前台来,今天从早上到现在,我把我的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的感受其实就是六个字,一个是方向,一个是焦虑,一个是担忧。这个是我从上午听各位大咖的讲话我总结出来的。
 
  方向是什么呢?上午清华的一位清芸科技说的,我们的光伏发电是非主流能源,作为投资人来说,非主流能源的话到生活里面去我是要考虑的。天宏阳光我们参与这么多年的光伏发电建设,包括光伏电站,我认为他的认识是不足的,为什么?什么样的能源才能成为主流能源?三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有博大的储量,第二个是技术上的妥协,第三个条件成本上可控。如果说我们现在光伏发电现在不是主流的,也只占中国发电市场的1%,未来呢?它一定会成为人类的主流行业,我们所有的能源在太阳系里面的都是靠它,除了暗能量,我们不知道,现在可见的能量就是太阳能,包括媒、油都是从太阳能发过来的。所以我对光伏发电的信心还是蛮充分的。我认为通过我们不断的技术进步,技术上的创新,发电原理的新发现,所以我们光伏发电一定会成为我们能源的主流能源。
 
  焦虑。焦虑什么呢?价格的配合机制,大家感到价格不断的降低,利润很薄,我们找不到新的利润点,这是一个产业方向的焦虑。我们在座的都是同行,我们要对我们光伏发电有充分的信心。从我们十几年的中国光伏事业发展来看,整个的发电成本是不断降低的。我们技术上还有很大的空间,毕竟来说,我们现在光伏的这套技术,发电技术来说是能量不够。
 
  担忧。担忧什么呢?就是补贴拿不到,实际上我们做的都是两年。我们现在平价上网是我们的目标,为什么是我们的目标?就是担心补贴拿不到。
 
  我有两个,一个是希望,一个是建议。希望我们所有的光伏人都要充满信心,大家团结一致,推动技术进步,创造一个美好的光伏的明天。建议什么呢?希望我们不要再把平价上网作为我们光伏发电的目标,这个定位有点低了,要把我们的光伏发电能源作为主流的发电目标,我希望今后能够改变一个形式,提高一个角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