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AsiaSolar(第十二届)亚洲光伏论坛现场纪实

日期:2017-08-25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25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智慧能源 亚洲光伏论坛 太阳能

奉献绿色能源 创造美好生活

8月24日,AsiaSolar(第十二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暨技术展览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中心盛大开幕,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展会钻石级赞助商,携全新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亮相论坛暨展会现场。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现场盛况吧!

1.webp

张建新董事长在开幕式现场致辞

“当前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光伏企业在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创新速度不断加快,光伏应用规模不断扩大,成本不断下降,光伏应用形式不断丰富,这促进了光伏发电从曾经高不可攀的贵族电变成了伸手可得的平民电,替代传统电力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相信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时代已经到来。”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

“展望全球及未来,新的发展趋势有:1、全球范围内光伏应用市场拉动力已经从发达国家主导迅速转变为发展中国家主导的局面;2、伴随成本下降,全球范围内光伏应用规模正在迅速扩大,形成新的增长拐点;3、伴随储能成本下降,分布式光伏与储能业务将会进一步结合,光伏将成为支撑微电网发展的关键力量;也进一步扩大未来市场空间。

由此认为当前光伏产业的发展依然只是刚刚拉开序幕,相信光伏之花在未来、在全球将会更加精彩的绽放!”

光伏产业已经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可以同步参与国际竞争,与世界先进水平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并且占优势的行业。在仅十几年的时间里,中国光伏产业连续十年组件产量世界第一,连续四年全球光伏市场第一。其中,特变电工凭借设计优、建设快、效率高、质量可靠的服务,光伏EPC装机总量连续三年荣获全球第一。

2.webp

亚洲光伏展现场特变电工展台T128

面对光伏产品需求的大幅增加,光伏市场结构的调整,特变电工在此次展会中推出组串式逆变器解决方案、TSVG全系列高压静止无功发生器、柔性变电站解决方案、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设计解决方案、复杂地形光伏电站系统解决方案。以可靠的产品质量、专业的设计方案、可靠的质量交付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塑造卓越的智慧能源服务商的形象,以行业领军的态度树立行业典范。

在组串式解决方案中,展出全新50kW组串式逆变器—TS50KTL-S,采用高效单级拓扑技术,具有超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尺寸小巧便于运输安装,使电站投资建设成本降低,收益更高。国内首款8路MPPT组串式逆变器——TS50KTL-PLUS,每路MPPT独立跟踪,灵活匹配山地、丘陵及复杂应用环境,彻底解决组件并联失配问题,使电站运维更加简便。

3.webp

针对光伏领跑者计划,推出1500V系统级解决方案,相比1000V系统, 1500V系统可以节省0.15元/W~0.2元/W投资成本,系统整体效率提升1%以上,是降本增效的重大变革。此外,智能运维、储能、集散式、逆变器替代传统SVG等技术的应用展示,为光伏并网发电提供了更简便、更具有商业价值的技术方案。

在设计领域,基于客户需求、降低工程投资成本以及全生命周期效率最优化,精细化设计的思路是设计咨询的必然趋势,需要我们在设计思路上进行创新。即用先进的模拟技术及数据,确保发电量准确性;设备选型、整体解决方案的比选,通过精细化的设计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提高电站的投资收益率及抗风险能力。

4.webp

特变电工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电子沙盘

我国中东部和南部地区有部分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的山地、丘陵等光伏电站集中领域,其特点是地形错落,沟壑纵横。受复杂地形、施工难度大的影响,特变电工推出装配式光伏电站的建设理念,综合考虑施工方案开展复杂地形条件光伏电站设计,兼顾发电效益的组件方位角设计,自主研发智能化光伏工程辅助设计平台,便于施工及运维,竭诚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新能源建设服务。

2017亚洲光伏创新杰出贡献奖 张建新

5.webp

2017亚洲光伏创新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张建新(右三)

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2003年获得新疆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2016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经济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先后荣获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青年企业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劳动模范、天山火炬之星金奖等荣誉称号,2017年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先后服务于国有大型企业新疆电建公司、世界机械500强企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历任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副总经济师,现任香港上市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奉献绿色能源,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带领特变电工新能源产业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卓越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

2017亚洲光伏创新企业奖 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6.webp

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国平(右二)上台领奖

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并网控制设备、智能微电网、双向变流器、新型柔性输配电系统与核心设备及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和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传承特变电工70余年的电气设备研发、制造经验,公司拥有一批以博士、硕士为核心的专业研发团队,始终专注于绿色、可靠、高效的光伏并网控制设备以及新型柔性输配电系统与核心设备的研制,现已在西安、哈密、包头建立了光伏并网控制设备的研发中心和G瓦级产品生产基地,逆变器年产能达7GW,全球累计装机量超过15GW。

 精彩活动预告

主题:特变电工创新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分享与探讨

嘉宾: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特变电工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刘伟增

时间:8月25日 09:00

地点:上海跨国采购中心分论坛二 三楼 305B

主题:复杂地形光伏电站设计风险点探讨

嘉宾: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盛忠

时间:8月25日 13:30

地点:上海跨国采购中心分论坛四 三楼 305B

主题:光伏降本增效生态设计新思路

嘉宾:西安特变电工电力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勤文

时间:8月25日 14:00

地点:上海跨国采购中心分论坛四 三楼 305B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