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中加两国联手发力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黑科技

日期:2017-06-14    来源:网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14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作协议 太阳能发电项目 供热系统项 光热发电

近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的事情在全球范围内闹得沸沸扬扬;相反,中国和加拿大却在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道路上,建立了更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Jim Carr、副部长Frank Des Rosiers先生、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出席签约仪式

6月8日上午,在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Jim Carr来华参加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期间,中国太阳能光热领导企业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能源技术中心(下文称为CanmetENERGY)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开发太阳能跨季节区域供热系统项目,通过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这一黑科技,积极探索能够同时满足采暖需求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解决方案。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Jim Carr、副部长Frank Des Rosiers、能源技术中心总监Robin Sinha、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等出席此次签订仪式。

6月8日上午,在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Jim Carr来华参加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期间,中国太阳能光热领导企业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能源技术中心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CanmetENERGY是加拿大在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先研究与技术组织,在加拿大各地拥有3个实验研究中心,拥有专业知识和独特的设施。CanmetENERGY拥有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公认的较高太阳能保证率的跨季节区域供热系统的研究、开发和示范方面的经验和领导地位,其案例包括位于Alberta省Okotoks的Drake地面太阳能供热系统,该系统实现了新的太阳能性能里程碑,其供热能源100%来自太阳能。在人口众多的中国,将CanmetENERGY技术专长应用于更大规模的系统,也可能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产生积极影响。
 

加拿大太阳能夏季

加拿大CanmetENERGY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项目(夏季)

作为此次合作的中方主体,日出东方(603366.SH)是中国太阳能光热行业的领军企业。日出东方旗下新能源品牌太阳雨,1999年创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太阳能光热领域的积极探索、研发与市场推广,在中国太阳能热利用的中高端领域,拥有较高的话语权和市场占有率,从热水、热能到储能,不断引领太阳能产业的迭代升级。

目前,太阳雨已具备提供太阳能光热、空气能等多能源复合解决方案的能力,形成了PPP、EMC、BOT等多方位的项目开发合作模式,在全球100个国家及地区、不同的领域,拥有大量成熟案例可以借鉴,拥有专业的服务团队,项目运营经验丰富。

在中国,随着雾霾等环境问题的不断升级,极端气候频发,中国市场关于采暖的问题日益凸显,因此,“煤改电”、“煤改气”已成为各地能源改革的重点。在中国家电之都广东顺德,太阳雨投资5个亿,占地103亩,建立了全国领先的空气能专业研发制造基地,亚洲屈指可数。6月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30000户分散燃煤采暖压减替代“煤改电”采暖项目中标公告正式公布,太阳雨一举中得该采暖项目的第四包(空气能采暖)、第五包(空气能+太阳能采暖)两大类标的。

在以“煤改电”应对中国能源结构改革与气候变化的同时,太阳雨与CanmetENERGY合作的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是一种更稳定、更清洁、更直接的可再生能源利用形式,这将为中国解决由冬季采暖所产生的雾霾问题提供了一种根本解决方案。

太阳雨将通过日出东方与CanmetENERGY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双方将在中国不同区域合作开发建设太阳能跨季节区域供热系统项目,为中国的太阳能跨季节区域供热系统提供前期评估、工程设计、性能检测及相关技术支持,加快中国和世界太阳能供热商业的发展。
 

加拿大太阳能冬季

加拿大CanmetENERGY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项目(冬季)

当然,在这一过程中,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仍会面临全民科普、地方政府政策及土地资源支持、专业人才培养等一系列问题。太阳能跨季节区域供热系统,在中国及全球市场的商业化道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创新始终是企业保持持续领先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太阳雨通过全球创投平台,先后与丹麦Arcon-Sunmark、加拿大太阳能空气采暖专业公司Conserval等全球合作伙伴建立了深入的战略合作。以全球视野,寻找并整合最先进的资源,为企业在太阳能领域的纵向深入探索获取持续的创新动力,这是太阳雨正在做的事情。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Jim Carr表示,此次与中方的合作,跨越了太平洋,跨越了语言和文化,双方将聚集全球最好的专家,共同致力于在中国建设大规模项目。这将大大有利于每一个民众,为推动全球积极进行节能和减排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加拿大政府认识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并表明加拿大将进一步加大贸易开放,准备把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提高到新的阶段。如何加深与中国政府之间的清洁技术合作关系,是加拿大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此次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Jim Carr一行来访的目标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