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山西省十三五新能源产业规划:到2020年光热发电装机500MW

日期:2017-05-31    来源:CSPPLAZ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31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光热 光热发电 光热装机 光热发电

日前,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山西省“十三五”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山西省将力争到“十三五”末实现太阳能发电力争达到1200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1050万千瓦左右,光热发电达到50万千瓦。

与此同时,山西省将鼓励推进太阳能热发电示范试点,并将以大同中石化新星双良的5万千瓦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和晋能清洁能源的5万千瓦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为示范,探索不同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模式,推进该省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产业化发展。

此外, 在太阳能发电装备技术方面,规划还指出,该省将有序推进光热产业布局,鼓励光热系统研制和产业化落户。

规划指出,经过20多年的技术研究,近年来国际太阳能热发电进入产业化发展期,我国经过前期示范项目和产业探索,积累经验,为大规模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正在聚焦太阳能热发电关键技术,通过材料、装备、系统技术的创新,重点发展槽式、塔式、蝶式、菲涅尔式等技术,向高参数-高效率方向发展,优化聚光反射镜的设计、完善提升熔融盐作为热介质商业化运用、设计新型储热器和开发储热材料、提高热发电发动机效率。

从太阳能资源和送出条件方面来看,山西省都具有一定优势。据规划介绍,山西省年平均太阳能辐射量为1624千瓦时/平方米,太阳能开发资源较丰富,在华北地区仅次于内蒙古;同时,山西省是全国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地处华北、毗邻京津冀,是中部崛起计划的重要能源基地,也是环渤海经济圈的能源保障基地,京津唐清洁能源保障基地,具有距离目标市场近、路网密、设施全、具备多能打捆送出便利条件等显著优势。

按照规划目标,到“十三五”末山西省非化石能源消费将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为5%~8%,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基本指标将达到10%,优秀指标将达到15%。新能源装机规模力争达到3800万千瓦,占到全省发电总装机的比重30%以上。其中,风电装机容量为16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达到1200万千瓦;水电装机达到250万千瓦(含农村水电装机);煤层气发电装机达到7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达到50万千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