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破产法院同意保利协鑫购买SunEdison的FBR多晶硅技术

日期:2016-11-09    来源:破产法院批准保利协鑫购买SunEdison的FBR多晶硅技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1/09
0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SunEdison FBR多晶硅技术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一家破产法院上周同意将SunEdison的一些资产以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中国保利协鑫(GCL),其中包括流化床反应器(FBR)多晶硅业务。

该协议还须经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如果获批,GCL将获得SunEdison在加州帕萨迪纳的残留FBR项目,以及在韩国的SMP多晶硅合资企业65%的份额。帕萨迪纳工厂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运行,但由于成本较高,SunEdison今年2月曾宣布将关闭该工厂。SMP采用高压FBR工艺,但状态不稳定,前景存疑。

对许多公司而言,将FBR规模化十分艰难。除了GCL和SunEdison外,RECSilicon是唯一目前拥有大型商业化规模生产的公司。瓦克化学有一个650吨的项目,但在商业化生产中属于较小规模。

GCL收购SunEdison的FBR业务,意味着给其他公司留下的空间将会更少,同时也意味着中国公司市场份额的增加,因为目前五个活跃着的FBR多晶硅项目中,有三个是在中国或由中国公司控股。

光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