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美国破产法院批准保利协鑫收购SunEdison FBR资产

日期:2016-11-02    来源:OFweek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1/0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多晶硅业务 多晶硅项目 太阳能财经

近日,破产法院批准SunEdison以1.5亿美元向中国多晶硅和晶圆生产商保利协鑫出售资产包括其流化床反应器(FBR)多晶硅业务

根据协议内容,如果后续相关条件未能实现,则SunEdison需要向保利协鑫退还5000万美元。此交易仍然必须通过标准的结案程序,包括需要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如果获予批准,保利协鑫将获得SunEdison在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的FBR项目以及韩国SMP多晶硅合资企业65%的股权。帕萨迪纳工厂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运行,但成本很高,SunEdison在申请破产前几周宣布在2月份关闭工厂。

然而,5月份SMP项目向韩国当局提出了重组,SMP项目前景不明。Bernreuter Research研究机构有关人员表示,保利协鑫很难将SunEdison SMP技术恢复盈利,需要新的投资商才能成功重组。

一直以来FBR难以实现规模化生产,REC Silicon是目前唯一在运行的大型商业规模FBR生产公司。瓦克化学还有一个650公吨的FBR项目。

保利协鑫收购SunEdison FBR将意味着FBR领域的公司将变得越来越少。这也意味着中国企业的影响力在不断增强,因为五个活跃的FBR多晶硅项目中就有三个位于中国或者是中国公司拥有多数股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