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地方性太阳能热水器品牌优势不在 谋全国布局

日期:2010-12-09    来源:搜阳网  作者:搜阳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12/0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热发电

    08年的经济危机让很多行业陷入发展困境甚至行业内企业大量破产,但在这种全球范围的罕见危机下,新能源的异军突起给整个寒冷的经济注入一剂强针,让整个社会为之兴奋。而作为新能源行业中最为火爆的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受益于强大的内需和国家节能减排战略,一时成为整个新能源行业的代表,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地方政府扶持的重心。

    截至08年的年末,在没有得到其它行业复苏或者其它扶持方向的情况下,各地政策为扩大投资规模,引导地方经济发展,对太阳能热水器企业开出一系列优厚的条件及政策支持,这让原本就发展态势良好的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更是如虎添翼,形成井喷的势头。

    除了原本较为强大的皇明、桑乐及力诺瑞特等太阳能热水器老牌企业外,各地均在短时间涌现出了一大批以当地市场为营销重心的太阳能企业,并形成了较为强势的地方品牌。如小鸭太阳能热水器席卷山东市场;华扬、辉煌太阳能热水器占领江浙一带主要市场; 清华阳光、天普等太阳能在北京市场销售形成优势等等。

    但是在09年上半年开始,区域性品牌太阳能企业会发现,原先自己在当地一家独大的品牌优势已经当然无存,其他全国性大品牌和当地杂牌企业纷纷卷入当地市场,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山东、江苏市场,在原有品牌皇明、桑乐、力诺瑞特等品牌的强势占领下,其它品牌想进入此市场分羹而倍感力不从心。

   在山东聊城、泰安、济南、淄博等市,搜阳网记者团做过的一项对比调查发现:现在的太阳能热水器市场较为混乱,什么品牌的太阳能都有,尤其是一些二线组装的杂牌太阳能热水器在农村市场更是大行其道。在杂牌企业强有力的价格战冲击下,原本在某地形成品牌优势的较为知名的太阳能热水器企业忽然发现,他们的区域性品牌销售效应现在已经减弱,甚至变得模糊不清。由于产品的良莠不齐和无休无止的价格战,让很多消费者丧失了品牌概念,甚至觉得,哪个牌子的太阳能热水器都一样,在基础质量差不多,买了都能用的情况下,当然哪个便宜我用哪个!高价的品牌太阳能已经无法靠品牌优势和杂牌太阳能竞争,地方性品牌太阳能企业的区域性营销优势已经弱化。

   在这种环境下,区域性品牌太阳能企业以前的营销方式方法已近无法达到理想的效果,原本在各地各自为战的地方性品牌太阳能企业也开始充分发挥产品优势,在保质保量促品牌拓营销的战略规划下,重视企业营销的革新与转型,开始有目的,有步骤的进行其他区域市场甚至全国市场的精耕细作及渠道的拓展延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