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欧盟清洁能源一揽子计划通过

日期:2019-05-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4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 清洁能源一揽子计划 能源市场 太阳能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5月23日,选民们开始在为期三天的欧洲议会选举中投票,自5年前的上次投票以来,气候政策似乎已成为许多选民更加关注的核心问题。

  欧盟的“所有欧洲人都享有清洁能源”(Clean energy for all european)政策方案的最终敲定,提醒人们欧盟政治可能对可再生能源行业产生的影响。

  政策及时的在Jean-Claude Juncker(欧盟委员会主席)即将卸任时出台。 Juncker的清洁能源一揽子计划提议终于被所有欧盟机构正式全面接纳,并将会由欧盟成员转换为各国法律。

  2015年 Juncker 和委员会提出了能源联盟战略计划,在2016年11月,提议清洁能源一揽子计划。自此开启了欧盟会议、欧盟委员会和欧洲理事会的谈判。

  欧盟部长理事会最终采纳了最后四项立法圆满完成了清洁能源一揽子计划,完成了马拉松式的谈判。

  能源市场改革

  3月27日,议会通过了新的电力市场监管和电力市场指令立法的最终部分,以及《风险防范条例》和《能源监管机构合作条例》的提案。这些文件都已被委员会签署。

  欧盟电力市场的升级考虑到了市场设计,这将有助于更好地将间歇性可再生能源整合到混合能源中。 该设计预计将改善储存和消费者市场参与的条件。 例如,一揽子计划在与传统电站相同的基础上为能源社区提供进入电力市场的机会。为解决此类问题,欧盟更新了电力指令法规(2009/72 / EC)和电力监管法规(EC / 714/2009)。

  在新系统下,欧盟已制定规则,在以市场为导向前提下组织能源重新调度和削减,还有灵活性选择。该提议受到虚拟电厂运营商的称赞,称之为在正确方向的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碳排放量高于 550gCO2/kWh的电站也引入了新的补贴上限。欧盟成员国之间跨境能源贸易的增长也可在立法精简的情况下实现。

  成员国现在有1-2年的时间将完整的一揽子计划8项立法转变为本国法律。

  清洁能源一揽子计划同样涉及建筑领域,目前,建筑领域占欧盟能源消耗的40%,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6%。根据欧盟计划,从2020年12月31日起,所有新建筑必须以“几乎零能耗”的方式建造。成员国还需要出台一个10年计划,在节能的方式更新建筑库存,以减少碳排放量。这一举措还会促进住宅和工商业的“太阳能+储能”发展。

  可再生能源的雄心

  一揽子计划修订了,计划在203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32%,该计划目标可能在2023年再次向上修订。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欧盟成员国已承诺将在明年实现国家可再生能源目标,从马尔他的10%到瑞典的49%不等。各成员国还被要求到明年实现至少10%的运输燃料来自可再生能源。欧盟已在支持计划上设定了指导方针,以避免能源价格的混乱,并将每两年发布一份进展报告。

  气候行动和能源欧盟委员Miguel Arias Ca?ete表示:“这是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最具有雄心的能源提案,它在欧盟议会和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以创纪录的时间通过。通过竞争,我们使欧盟能源联盟,Juncker 委员会的十大政治重点之一,成为现实。我真心相信,这将会加快能源转型的速度,并带给所有欧盟人民安全、有竞争力和持续的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