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2018年全球单晶占比达到46%,中国市场超过50%

日期:2019-05-07    来源:同花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07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光伏市场 光伏原材料 硅料/硅片

5月6日下午,隆基股份(601012)举办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钟宝申、总经理李振国、董秘刘晓东等公司高管就2018年业绩情况进行说明,并与投资者进行交流。

对投资者提出的公司战略发展问题,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表示,隆基股份多年来坚持以“持续降低度电成本”为企业战略发展研究的核心,同时跟踪行业中不同技术发展方向以及进度,采取“不领先不扩产”的原则进行稳健经营。他指出,目前单晶的市场方向是比较确定的,市场份额也在稳步提升,2018年全球单晶占比达到46%,中国市场超过50%。隆基的单晶硅片的市场份额明显领先,大约占全球单晶的40-45%。

对于投资者指出公司未来三年产能规划较大,伴随价格影响带来的公司成长性问题,钟宝申表示,光伏行业发展一直是以不断降低度电成本,争取扩大平价上网的范围为目标的。即便产品价格在持续下降,公司产能和出货量的不断提升可以减缓价格下降对收入的影响。同时行业各环节也在通过技术进步降低成本,以保持在合理的毛利率水平。同时钟宝申指出,公司认为随着光伏的普及,全球市场需求还会不断增长。

隆基股份专注于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领先制造商。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19.88亿元,同比增长34.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5.58亿元,同比下降28.24%。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10亿元,同比提升64.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11亿元,同比增长12.54%。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