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今日台湾强震!光伏在地震中的便利与应对!

日期:2019-04-19    来源:光伏问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9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强震 光伏 太阳能 光伏动态

今日,台湾发生6.7级强烈地震,江浙沪均有震感!

不少网友表示震感强烈!

身为光伏圈的一员,出于职业惯性,菠萝对地震多发地区的光伏电站也有些担心——光伏在地震中有什么作用?当光伏电站遇到地震该怎么办?

光伏在地震中的功劳!

1、2016年4月日本九州地区地震,受灾民众用应急太阳能充电板给手机充电。

2、2010年1月,海地发生7.0级的大地震。

由于该国没有一个稳定的电网,地震后的晚上陷入一片黑暗。

参与救援的哥伦比亚大学两位学生,她们决定用己所学设计一款灾难应急灯,她们花了4年时间利用太阳能和发光二极管设计出了一款充气式太阳能户外应急灯具。

在阳光直射下7个小时可以充满电满电后最长可使用30个小时。

灯的亮度,最大可以达到65流明,相当于60多只蜡烛同时点亮。

3、尼泊尔地震,可携式太阳能设备成救灾必需品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发生芮氏规模7.8的强震,许多房屋倒塌受损,数千人不幸罹难。尼泊尔电力网络全部中断,而又因为交通中断,发电用的柴油或物资运送所需的汽油,都可能用罄。

联合国难民署陆续捐了8千盏太阳能灯到灾区,提供紧急连络处、医院诊所与各地避难中心基本的夜间照明,也让居民得以帮手机充电,拥有基本的通讯能力。

当光伏电站遇到地震

日本光伏发电协会公布了当太阳能电池板仍留在地震中损坏的房屋上、脱离了屋顶以及成为瓦砾堆积在一起的处理方法如下:

(1)即使已破坏,阳光照射到电池板上时可能会发电,光着手触碰可能会触电,在抢救和恢复工作等的过程中要接触受损太阳能电池板时,需要佩戴干的线手套或橡胶手套等绝缘性手套;

(2)处理受损的电池板,要联系销售施工商采取相应的对策;

(3)当多张太阳能电池板以电缆相连时,要拔掉或切断连接的电缆;可能的话,用蓝色篷布或硬纸板等盖住电池板,或者使正面朝下,以避免照射到阳光;

(4)可能的话,用塑料胶带等缠住电缆断面中裸露在外的铜线;

(5)将太阳能电池板运到废弃场所时,慎重起见,用锤子等将玻璃砸碎。另外,电池板的构成零部件如下:半强化玻璃(厚度约3mm)、电池单元(硅板:10~15cm见方、厚0.2~0.4mm,银电极,焊锡,铜箔等)、透明树脂、白树脂板、金属框(主要是铝)、布线材料、树脂箱等;

(6)夜间和日落后没有太阳时,虽然太阳能电池板基本不发电,但要与有太阳照射时一样作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