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纪振双:分布式光伏发展不宜再过多地纠结于“带国补的指标还有多少”

日期:2019-01-18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8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纪振双 分布式光伏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人物

  1月16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承办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创新技术论坛”在京召开,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纪振双做了题为《分布式光伏的技术发展趋势与质量控制》的报告。纪主任介绍了分布式光伏的特点与未来发展方向,并从技术层面解析了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趋势与质量控制重点。
 
 
  纪主任在报告中指出,以《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的下发为标志,光伏发电已正式开启“平价上网”模式,光伏进入深度调整期。从技术角度来说,在对下一步分布式光伏的发展方向做出判断后,宜以需求为导向, 按照“系统类型—应用需求—产业技术”三位一体的原则,分门别类、系统地规划分布式光伏的设计和建造技术。技术研究的重点会逐步由“设备端“转向”应用/系统端”。
 
  由于分布式光伏建设单位的准入条件较低,站址、施工和运维条件更为复杂,与集中式电站相比,分布式光伏的整体性能及建设过程的质量控制水平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从质量控制的角度,对于分布式光伏,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质量控制重点:
 
  1、要注重标准完善及合标性控制,特别在安全方面;
 
  2、提高站址踏勘、详查、评估及精细化设计的水平,进一步提高电站的性能水平;
 
  3、针对分布式光伏的特点,加大实用性运维技术的研发力度,进一步提升运维的效能水平。
 
  报告中,对于分布式光伏技术发展和质量控制,还提供了一些很有参考价值的范例。
 
  以下为PPT原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