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光伏要闻:7.9GW!8大能源央企光伏项目谁是大赢家?组件、逆变器…详细解析;1亿美元!世界银行将在巴基斯坦建太阳能项目;12个问题!国家能源局回答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方案(1月15日必看!)

日期:2019-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5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1.7.9GW!8大能源央企光伏项目谁是大赢家?组件、逆变器…15张大表详细解析!
 
  能源央企的项目招标一直以来都是业内焦点话题,伏行业也不例外。2018年,多家能源央企纷纷启动了光伏项目招标工作。经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不完全统计,三峡新能源、国网、中国能建、华能、中广核、国家电投、南网能源、中国电建8大能源央企在2018年共计完成超7.9GW规模的光伏大型项目招标。那么到底这些光伏企业怎样“瓜分”的这7.9GW光伏项目?谁是大赢家?接着小编给大家进行梳理汇总。
 
 
  2.专访:多位一线光伏企业人士说平价新政将给光伏行业带来的影响
 
  1月9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改能源〔2019〕19号),明确平价试点项目优先上网、全额保障性收购等支持政策,为新能源行业提供了稳定预期,开启了增量市场新空间。这一《通知》将对行业产生哪些效应?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一线光伏企业人士,有晋能科技总经理 杨立友、东方日升全球市场总监 庄英宏、正信光电营销总裁 李倩、赛维太阳能集团总裁兼CEO 甘胜泉这4位企业家。看看他们对此有何观点。
 

  3.12个问题!国家能源局回答关于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的具体方案
 
  长期以来,我国清洁能源发展一直以“弃电”的高低作为评价标准,但“弃电量”“弃电率”的说法只关注清洁能源电力的未利用部分,忽视了整个能源和电力系统为消纳清洁能源付出的努力和成本,易引起社会各界的误解。近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有关负责同志接受了记者采访,分别从《行动计划》出台有什么重大意义?目标是什么?今年以来,在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取得了什么成效?当前我国清洁能源消纳还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原因是什么……等12个问题回答了记者的疑问。
 
 
  4.1亿美元!世界银行将在巴基斯坦建太阳能项目
 
  据报道,世界银行与巴基斯坦签署了一项融资协议,为信德太阳能项目拨款1亿美元,目的是为该省人民提供可再生能源和电力供应,其电力可及性率低得惊人。官方声明称,该项目将支持信德省太阳能发电的三个细分市场,包括:公用事业规模,分布式发电和家庭。

       详情查看:  http://solar.in-en.com/html/solar-2327670.shtml
 
  5.深思!光伏组件废弃后价值何在?
 
  近日,中广核发布了青铜峡一期项目光伏组件采购招标,公告称将青铜峡电站一期1536组支架的薄膜组件拆除,更换为275W晶硅组件  据悉,青铜峡一期10MW光伏项目于2010年12月27日并网发电,光伏电站采用固定支架6MW单晶组件和4MW薄膜电池组件,安装了非晶硅光伏组件81068块。本次招标的供货设备范围是4.22MW晶体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共计15340块。组件单块功率为275W,且正偏差0-5W。项目并网至今已经过去9年时间,由此次光伏组件的采购也引发一个问题,拆卸下的光伏组件将如何处置利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