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要闻盘点:章建华上任干了这些影响新能源格局的大事儿;距离年终已不足1个月时间第四批领跑者项目进度如何?利好光伏!500MW光伏项目列入山西31项重大新兴产业项目补助名单中!(12月7日必看!)

日期:2018-12-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7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1.中国首个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6日在重庆璧山区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首个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章建华上任干了这些影响新能源格局的大事儿
 
  日前,国家能源局官网正式上线了新任局长的职务公告,章建华正式履新并主管能源局全面工作。从11月14日公布上任,在这  在这21天期间,能源局下发的重要政策和新局长的活动进行了梳理:能源局官方共发布了14份文件,新局长出席了一次公开活动。这其中,章建华局长上任后下发的第一份文件《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实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及第一次公开出席藏中电力联网工程投产仪式,这两个动作,将对未来能源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3.利好光伏!500MW光伏项目列入山西31项重大新兴产业项目补助名单中!
 
  12月5日, 山西省发改委重点工程综合协调处发布公示,拟将30个重大新兴产业类项目列为省级重点推进前期的项目,给予前期费补助。 其中,太原7个,大同3个,长治5个,晋城1个,阳泉2个,朔州3个,吕梁3个,忻州4个,运城1个,晋中1个。
 

  4.赛拉弗将投资非洲首个500MW太阳能电池片工厂
 
  光伏组件制造商——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简称“赛拉弗”)近日宣布,将携手南非工业发展公司(IDC)共同投资建设500MW太阳能电池片工厂。该工厂是非洲大陆首个太阳能电池片工厂,设于南非伊丽莎白港的Coega工业开发区,计划于2019年三季度投入运营。与此同时,赛拉弗还计划投资200MW高效半片组件产能,届时赛拉弗南非的组件产能将达到500MW。
 
 
  5.距离年终已不足1个月时间,第四批领跑者项目进度如何?
 
  在光伏趋向平价上网期间,兼具“效率”与“成本”优势的光伏领跑者项目将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而在规模扩大、门槛审核愈加严苛的同时,光伏领跑者项目也将从“零部件领跑”升级到“系统全面领跑”。然而,根据国家能源局此前透露的信息,第四批光伏领跑者项目将会在2018年下半年启动。如今,距离年终已不足1个月时间。按照领跑者项目一年启动一期的惯例推测,赛程将尽,第四批领跑者项目进度如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