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泰新能源:组件可靠性为何是王者之道

日期:2018-11-05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5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组件 正泰新能源 太阳能企业 太阳能企业

  人们非常容易低估可靠性的重要性,可靠性并非一个有诱惑力的选项。但那些因为跑车出故障坏掉而站在路边的人都会告诉你,可靠才是关键。
 
  由于看似不存在差异性,太阳能组件成为了受害者。毫无疑问,此前“堆的高、卖的贱”的普通多晶组件助长了这种观点。
 
  核心材料和流程的一致性产生了这种误读:组件都是大同小异的。而了解项目产出和性能的人会很乐于告诉你,并非如此。
 
  一直以来都并非如此,当下这种对组件的误解似乎越来越深了。组件材料、流程和配置的不同技术选择,落在后面的小型参与者越来越微弱的影响,这都意味着差异变得越来越明显。无论如何选择,对于所有组件来说,最重要的度量标准仍然是可靠性。
 
  正泰新能源是中国大型企业正泰集团旗下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于一体的系统能源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致力于光伏组件的的生产和销售,光伏电站、储能、配网售电、微电网、多能互补等综合能源的投资建设太阳能组件公司。目前,正泰新能源致力于打造令人自豪的可靠性记录,在快速变化的组件领域中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令人自豪的可靠性记录,在快速变化的组件领域中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正泰新能源副总裁黄海燕表示,“太阳能制造商们几乎都在生产相同的产品,是差不多所有的制造商!区别只是规格略有不同,而现在我们看到,有一些新技术进入了大众市场。”
 
  “正泰新能源正在市场上推出这些流行的新技术。未来还会推出多栅线、PERC、半切电池和双面电池技术。”
 
  “最重要的差异化因素在于,我们的团队起源于半导体行业,真正专注于质量控制和可靠性。正泰拥有30多年的制造经验。我们的组件来自一个拥有现代化生产线和高度自动化水平的经验丰富的公司,对此我们深感自豪。同样,这意味着很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从实验室到工厂再到现场,可靠性的展现方式越来越有形化。最终目标是实现电站产能的最大化,为项目业主提供最高的回报。
 
  同等比较
 
  然而黄表示,很难举出现实世界中的例子以证明在完全相同的条件下,公司的组件可以超越所有竞争对手。即使开发商为两个相邻项目采购了两种不同的组件,假如项目使用了不同的逆变器或跟踪器,那么也无法进行有意义的比较。
 
  “我们有一些参考项目,这些项目的组件来自四五家供应商,使用了相同的设计,其他部件也都是相同的。客户反馈给我们的信息是,正泰新能源组件的性能是最好的。我们监测到的投诉率约为22ppm,而行业平均水平为30-40ppm。”
 
  更加智能的世界
 
  美国新规(NEC 2017)意味着组件水平的快速关断已成为先决条件。能够实现这一要求的技术还可以提供其他数项性能和产能优势。与此前的其他趋势一样,黄预计市场中的其它参与方也将追随美国的走势。
 
  黄预测称,“美国1500V技术的发展趋势方兴未艾,现在已经几乎成为默认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预计这也会成为行业标准,每个市场都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在没有强制规定的市场中,是什么阻碍了组件发展?
 
  “这取决于组件的价格溢价和可以实现的收益。目前市场上智能组件的比例并不大,因为成本仍然过高。我们正在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以减少额外成本,例如接线盒的额外成本,这样才能降低智能组件的成本,同时不会让客户利益受损。”
 
  鉴于此,公司一直以来都将收入的3%投入研发,研究新材料、工艺和产品的员工达到100人,这令公司得以保护和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地位,同时推动了包括智能组件在内的新领域的发展。公司还与多家大学展开了一系列合作,进一步推动了创新。
 
  公司继续在德国运营着一家制造厂。黄表示,这不仅有助于维系公司与欧洲客户的关系,还打上了许多人寻求的德国品质的烙印。像正泰太阳能一样重视产品可靠性的客户一定会感到非常高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