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IRENA:2030年埃及太阳能装机量可达44吉瓦

日期:2018-10-11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1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装机量 可再生能源 能源系统 太阳能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在一份新报告《可再生能源展望:埃及》表示:北非国家埃及通过制定其可再生能源战略,到2030年将有可能达到44吉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
 
  报告中,IRENA提供了两种不同的情景,预测埃及在未来二十年中能源系统的发展:
 
  (i)基于当前计划和政策的情景;
 
  (ii)基于对埃及可再生能源加速潜力的评估,敦促政府定期重新评估长期能源目标。
 
  在第一种情景下,该国的总装机容量预计将增长约250%至117吉瓦,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煤炭,天然气,风能和太阳能光伏。在这个能源结构中,太阳能装机只占9GW,煤炭和天然气将分别占有20GW的份额,风能将占据第三的位置,拥有18吉瓦。
 
  在这个能源结构中,埃及可再生能源约覆盖其25%的电力消耗。这一增长取决于到2030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9%,这也将导致能源需求从2014年的6200万吨油当量(Mtoe)上升到2030年的13300万吨,增长117%。
 
  在第二种情况下,更为乐观的情景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可以覆盖总电力需求的52%左右以及初级能源总消费的22%。此外,在这种预测方式下,太阳能将成为埃及排在天然气之后的第二大发电源,装机容量为44吉瓦。
 
  同时,风能和光热发电(CSP)将成为埃及第三和第四电力来源,分别约为21吉瓦和8吉瓦
 
  为了使第二种情景成为可能,IRENA建议采取一系列行动,以“反映可再生能源不断增长的成本优势和其他效益。”
 
  所列举措中包括:不断更新埃及的能源战略;改善监管框架;澄清风能和太阳能发展的机构作用和责任;捆绑可再生能源项目以加强风险缓解并确保财务可行性;开展太阳能和风能潜力的综合测量活动;并制定当地可再生能源制造能力的计划。
 
  埃及目前正在到期的FIT计划之下通过Benban PV综合体部署太阳能,预计到2019年6月底,其1.8吉瓦容量的电站将并网。除此之外,该国还举行两个新招标来支持屋顶光伏和大规模太阳能的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