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37家储能企业齐聚上海展!近20家品牌光伏企业加大储能投入,2018市场格局静观!SNEC情报站第五期(附储能企业速查表)

日期:2018-05-25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中国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产业 光伏电站 太阳能

   2018储能市场前景如何?在去年10月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储能领域首个政策《关于促进我国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就释放出明确信号:鼓励可再生能源场站合理配置储能系统,推动储能系统与可再生能源协调运行,研究建立可再生能源场站侧储能补偿机制,支持多种储能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
 
  “今年有望成为中国储能产业爆发的“元年”,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秘书长刘勇在刚刚结束的储能大会上这样表示。
 
  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到更多企业的纷纷抢滩,其中,天合、华为、古瑞瓦特、特变、阳光、大海、科士达、中天、首航等加大储能投入的企业均登顶2017年“中国好光伏”品牌榜。
 
  那么,储能市场竞争有多激烈?活跃在一线的企业究竟有哪些新动作?跟随光伏君一同走进国际能源网SNEC情报站第五期,我们及时爆料,你提前预知,“先下手为强!”(注:以下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2018-05-25_092217
 
  比亚迪
 
  比亚迪是目前在汽车领域世界上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的车企。可提供从发电、到储电、到用电的一整套新能源解决方案。此外,也研发了大型储能、家用储能等多种类型储能产品,涵盖各类应用场景。此次亮相SNEC展,展位号为:W1-520。
 
  圣阳电源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80)创建于1991年,2011年在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在新能源领域,提供储能电源、备用电源、动力电源和系统集成电源产品和解决方案。4月20日,圣阳电源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圣阳电源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9.98%。此次亮相SNEC展,展位号为:W1-560。
 
  豫光金铅
 
  豫光金铅集团早在1958年就开始铅酸蓄电池的研究和制造,迄今已有50余年的历史,拥有丰富的制造经验和先进的生产技术,是国内大型、专业研制、开发和生产铅酸蓄电池的厂家之一。4月26日,豫光金铅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41.40亿元,同比增长10.75%。此次亮相SNEC展,展位号为:W1-235。
 
  奥冠
 
  奥冠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企业,国家储能电池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中国电源学会理事单位。“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及北美、欧洲、非洲、东南亚等世界六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此次SNEC展,奥冠集团将携最新研发胶体电池、锂离子电池和储能集装箱系统等系列产品亮相展会。展位号:E1-590。
 
  科士达
 
  深圳科士达专注于电力电子及新能源领域,产品涵盖UPS不间断电源、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太阳能光伏逆变器、逆变电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GSE系列是科士达公司专为中大型储能系统而特别设计的集中式三相储能变流器。此次科士达也将携储能新品亮相SNEC展,展位号为:E7-530。
 
  双登集团
 
  双登集团专注于储能电源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回收,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近日,姜堰开发区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之一—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铅炭启停电池项目顺利通过国家专家组的验收。此次双登也将亮相SNEC展,展位号为:W1-360。
 
  林洋能源
 
  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电表及AMI系统、 能效管理平台及节能服务、光伏组件及分布式光伏电站系统、分布式电站运营平台、微电网系统等,涵盖了智能、节能、新能源三大领域。此次SNEC展会,林洋能源将重点展示林洋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等多项重磅产品及亮点业务。展位号为:E1-320。
 
  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拥有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电源变换技术,并依托全球一流的锂电池技术,目前可提供单机功率5~1000kW的储能逆变器、锂电池、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核心设备,同时推出能量搬移、微电网和电力调频等一系列先进的系统解决方案。此次SNEC展阳光电源将展示光伏逆变器、阳光家庭光伏、工商业储能系统等。展位号为:E7-510。
 
  大海新能源
 
  大海新能源专注且持续创新,硅片产能位居行业前列。截止目前,大海新能源已实现硅片产能3GW,组件产能接近1GW,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地区。此外,大海新能源在分布式光伏、储能及微电网等领域都有着紧密布局。此次SNEC展,大海新能源携储能产品亮相,展位号为E1-360。
 
  中天储能
 
  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系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证代码:600522),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锂电池生产和储能系统研发的高科技技术企业。5月23日,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与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全方面战略合作的签订。此次SNEC展,中天储能盛装亮相,展位号为E2-530。
 
  协鑫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电运一体化、新能源硅材料产业链、新能源装备制造为主营业务的企业集团。此次将携全球独家FBR+CCz革命性新技术等产品亮相SNEC,展位号:E1-510。
 
  骆驼集团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0年,为一家专业从事先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回收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先进电池涵盖范围如下:铅酸蓄电池,纯铅薄极板电池,动力锂离子电池等。2018年第1季度出货量显著增加,铅回收支撑毛利率。此次SNEC展会,骆驼集团精彩亮相,展位号为:W1-590。
 
  亿纬锂能
 
  亿纬锂能创立于2001年,专注于锂电池的创新发展。经过三十年的耕耘,锂原电池居国内领先地位,锂亚电池居世界前列。亿纬锂能2018一季报净利润0.74亿 同比增长38.07%。此次SNEC展会,亿纬锂能精彩亮相,展位号为:W1-510。
 
  古瑞瓦特
 
  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专注于太阳能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及其监控系统等新能源设备的研发生产,目前在全球累计出货量突破100万套。2017年公司全球市场的装机量达3.5GW、增长率达200.06%,其品牌系列会议——光伏群英汇已成为业内知名活动。本次SNEC展,古瑞瓦特将再次隆重亮相,展位号为E6-550。
 
  华为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其中,华为FusionSolar 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是将电站作为面向客户可交付的产品,从电站建设到运维全流程进行优化和创新。本次SNEC展,华为将再次隆重亮相,展位号为E6-510。
 
  特变电工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光伏、风电、电力电子、能源互联网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项目开发、投(融)资、设计、建设、调试、运维整体解决方案。本次SNEC展,特变电工将隆重亮相,展位号为E2-510。
 
  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在全球布局下游生态链,为客户提供开发、融资、设计、施工、运维等一站式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公司全球项目累计并网近2吉瓦。储能代表项目有:马尔代夫27岛微电网群项目等。本次SNEC展,天合光能将隆重亮相,展位号为W5-510。
 
  瑞达电源
 
  瑞达电源主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环保型阀控式密封铅酸电池。自主开发的纳米硅纤维固体蓄电池是目前世界上各项性能最优越的蓄电池。本次SNEC展,瑞达电源将隆重亮相,展位号为W1-695。
 
  尚越光电
 
  尚越光电主要从事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光电技术及设备研发、销售和生产;售后及咨询服务等;是全新一代光伏技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代表产品包括SY-SPF赏越光能薄膜系列等。本次SNEC展,尚越光电将隆重亮相,展位号为W1-565。
 
  优得新能源
 
  优得新能源致力于提供创新的新能源尤其是分布式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同时借助科技手段和自主研发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帮助客户实现资产价值的最大化。本次SNEC展,优得新能源将隆重亮相,展位号为W1-330。
 
  九朗新能源
 
  北京九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分布式光伏电站业务的新能源企业。主要从事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EPC总承包、提供电站运营维护服务等,2017年底宣布全面启动百万屋顶计划。此次SNEC展上,九朗新能源隆重亮相,展位号为W1-335。
 
  华富储能
 
  江苏华富储能为中国最大的胶体蓄电池生产商,专业生产华富电池、铅酸电池、电动车电池等。在全球最大的智慧太阳能路灯PPP项目中,华富储能提供此项目的全部储能电池。此次SNEC展上,华富储能隆重亮相,展位号为W1-320。
 
  桑尼能源
 
  桑尼能源是“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全球先行者,公司研发推出的“智能微网储能机”设备,可以实现光伏发电在家庭微电网和大电网之间的“智能管理”,打破了电网对光伏发展的限制。此次SNEC展上携智能微网光伏储能系统隆重亮相,展位号为W1-320。
 
  太阳光电
 
  太阳光电集团总部位于台湾地区,太阳光电在太阳能电池、光伏支架,尤其是iPV Tracker太阳能追日系统等领域,获得多项专利。此次SNEC展上太阳光电隆重亮相,展位号为W1-008。
 
  赛特电源
 
  泉州赛特电源公司主要生产高容量密封型免维护无镉铅酸蓄电池及铅酸蓄电池极板。其中包括起动用、动力用、固定用和太阳能风能储能用等各大类型,共600多个规格品种,产品畅销海内外。此次SNEC展上泉州赛特隆重亮相,展位号为W1-535。
 
  能高自动化
 
  能高自动化致力于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和智能电网等领域技术研究及产品供应,能高的产品涵盖集中式光伏逆变器、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储能双向变流器、微网变流器、独立光伏发电设备等。2018年1月18日,世界首个柔性变电站成功并网运行,能高自主研发的光伏直流变换器、超级电容直流变换器、负荷直流变换器设备高效平稳的运转着。此次SNEC展,能高自动化将隆重亮相。展位号:W1-630。
 
  盛世阳光
 
  湖南盛世阳光专注于太阳能光伏电站的设计,研发,生产,施工,服务一体化综合服务企业,公司致力于为工商业电站系统,政府电站系统,户用光伏电站系统等工程项目。此次SNEC展,盛世阳光将携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储能、工商业储能、集装箱式储能三大领域产品亮相。展位号为:W1-398。
 
  德朗能
 
  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目前主导产品有圆柱锂离子电池、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及应用锂离子电池组三大类。代表产品包括:锂离子动力电芯、德朗能新能源NOAH 25项目等。此次SNEC展,德朗能将隆重亮相。展位号:W1-390。
 
  科诺伟业
 
  北京科诺伟业是国内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领域的领航者。2017年度,科诺伟业并网容量210MW,共计11个项目。此次2018SNEC展会上,展出的新品主要有:工商业储能变流器500kW等,同时还会有运维、设计、储能解决方案的专业内容分享。此次SNEC展,科诺伟业将隆重亮相。展位号:W1-380。
 
  南通中星电源
 
  南通中星电源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主要从事锂电池保护及半导体LED产品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拥有多年锂电池保护板;LED的开发,生产经验。其代表产品包括:CAN锂电池管理系统CAN38SBMS等。此次SNEC展, 南通中星电源将隆重亮相。展位号:W1-270。
 
  嘉盛电源
 
  洛阳嘉盛电源成立于2010年3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洛阳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创新创业园。此次SNEC展,  嘉盛电源将隆重亮相。展位号:W1-260。
 
  中远海运
 
  中远海运秉承“绿色租赁”的理念,中远海运租赁有限公司能源部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定不移的支持清洁能源的发展。通过为光电、水电、风电以及独立电网提供在建期融资、再融资等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此次SNEC展, 中远海运将隆重亮相。展位号:W1-295。
 
  中驰锂电池
 
  宁波中驰锂电池专业从事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其代表产品为18650锂电池、磷酸铁锂三元电池等,此次SNEC展, 中远海运将隆重亮相。展位号:W1-822。
 
  汉能
 
  汉能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致力于“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业务横跨水电、风电、薄膜太阳能发电。其代表产品为储能电源BP-345Wh、薄膜发电产品系列等。此次SNEC展, 汉能将隆重亮相。展位号:W1-310。
 
  首航新能源
 
  首航新能源是深圳首航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已成为中国优秀逆变器供应商,目前主要提供储能逆变器、1-6kW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4-75kW三相光伏并网逆变器以及“光、储、充”系统解决方案等系统配套产品。此次SNCE展会,首航新能源将携储能逆变器隆重亮相,展位号为E6-350。
 
  固德威
 
  固德威一直专注于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及其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2015年登陆新三板市场。2018年初,固德威重磅推出了具有MLPE功能的DNS和SDT系列快速关断型光伏逆变器,储能代表产品为H-ES系列 ( 4.6kW ) 储能一体机。此次SNEC展,固德威重磅亮相,展位号为E6-330。
 
  三晶电气
 
  三晶电气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掌握高性能变频矢量控制、高效光伏发电及储能、智能监控及共享运维等领先技术,致力于构建集发、储、用一体的绿色、智能、高效能源环境,聚焦民用及工商业建筑全场景服务。此次SNEC展,三晶电气重磅亮相,展位号为E6-21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