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工信部解读智能光伏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光伏战略定位明确 紧握光伏核心资产

日期:2018-05-09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09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光伏行动 通威股份 隆基股份 晶盛机电 太阳能政策

本报告导读

六部委出台智能光伏行动计划,将光伏产业进行了高度定位,凸显光伏制造资产的价值,推荐通威股份隆基股份晶盛机电

摘要

维持行业“增持” 评级。

事件:①六部委出台《《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 年)》;
                  ②工信部对该文件进行了解读。

对光伏产业的战略意义进行了高度定位。《文件》中开宗明义光伏产业是基于半导体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而兴起的朝阳产业,是未来全球先进产业竞争的制高点。“解读”中也坦言“光伏产业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以同步参与国际竞争、并有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成为我国产业经济发展的一张崭新名片和推动我国能源变革的重要引擎。”

我国光伏产业已经达到较高的国际水平,属于中国制造的名片。①产能全球领先,中国产品在2017 年的全球产量占比中:多晶硅占55%、硅片占83%、电池片占68%、组件占71%、光伏应用市场占47%;②技术全球领先,多晶硅行业平均综合电耗已降至70KWh/kg 以下,综合成本已降至6万元/吨。普通结构单、多晶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已分别达到20.2%和18.6%,高效电池达到21.3%和19.2%,黑硅、PERC、N 型等电池技术以及半片、MBB、双玻双面等组件技术快速产业化;
                 ③装机规模全球领先,2017 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达到53.06GW,占全国电源新增发电的装机39%,连续5 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全球第一;累计装机130.25GW,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占全球光伏总装机量的32.4%;                  ④产业链配套完善,我国已基本实现常规光伏产品生产线的设备配套,浆料、背板、铝边框、光伏支架、封装胶膜、光伏玻璃、逆变器等辅材辅料和发电部件也已能够实现产业供应。

中国光伏产业无论是技术还是产能都站在全球最前沿,在贸易战阴云、半导体封锁的情况下独树一帜,具备全球制霸能力。本次文件将光伏产业提到了“全球产业竞争制高点”的战略高度,将对行情形成催化,光伏核心资产价格将重估。

推荐标的:通威股份、隆基股份、晶盛机电

通威股份:畅享硅料和电池片产能扩张带来的业绩增长。预计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60、0.94、1.12 元,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7.03 元。

隆基股份:依托P 型PERC 双面电池的率先量产和GW 级供货,有望取得超额受益。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2.15、2.69、3.21 元,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53.75 元。

晶盛机电:受益单晶渗透率提升叠加装机量预期增长。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76、0.95、1.16 元,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30 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