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云南玉溪新平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日期:2023-11-01    来源:中国安能一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0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安能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由中国安能一局南宁分公司参建的云南玉溪新平光伏发电项目成功首投并网发电。

并网合影

玉溪新平光伏项目位于新平县漠沙镇、扬武镇等地,地处哀牢山脉东麓,项目总体规划装机容量为269兆瓦,拟规划用地分为3个片区,共7个地块,总体布置为两大部分,即220千伏升压站与光伏区。该工程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当地绿色能源发展的重要产业,实现年均发电量157557兆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29.3万吨以上,将有效促进地方经济绿色发展。

一号场区全貌

升压站航拍

该项目建设以来,项目部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施工标准,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受地形、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项目部充分发挥自身EPC项目管理优势,深入研究施工组织设计,根据项目并网发电时间节点和施工进度,结合物资设备排产到货计划,合理调配物资设备和劳动力资源,实现了资源最优配置,确保了项目工程高质量稳步推进。为提高工作效率,项目部实行一人多岗、一岗多责的管理模式,将现场发现的问题和各个方阵区施工动态,及时上传至工作群,各业务负责人和方阵区负责人指导、监督、整改落实情况。

箱变受电冲击调试

中控室运行

面对地形陡峭、地质坚硬的施工作业环境,项目一班人经过多次试验、方案比选、经济性对比,最终选取部分施工区域采用无人机对光伏组件进行吊送。此外,场区还架设了多组轨道、索道用于混凝土和支架组件等材料的运输,解决了山区陡峭搬运困难的问题。

主变冲击受电调试

此次成功并网,意味着项目成功进入投产阶段,开始为国家输送清洁能源,下一步,玉溪新平光伏项目部将继续落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努力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驻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树立好中国安能品牌形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