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张新:继续增强“疆电外送”能力

日期:2018-04-18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8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疆电外送 电力消纳 太阳能人物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表示:“新疆电力资源丰富,但由于‘疆电外送’能力不足,消纳能力有限,造成大量电力建设投资和电力资源的浪费,因此我建议建设‘疆电外送’第三条通道,在优化电力能源资源配置的同时,拉动新疆经济发展。”
 
  “目前已落实的‘疆电外送’通道只有两条,外送能力不足。而疆内电力消纳能力十分有限,随着新装机容量的增加,电力产能过剩问题将更加突出。”张新说。电力外送能力不足已成为制约“疆电外送”能源战略持续推进的瓶颈,全力推进“疆电外送”是解决新疆电力消纳问题的有效途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