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发电那么好,为什么有人不愿意安装?

日期:2018-04-04    来源:程冠光伏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04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安装 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分析

   先是要明白一个道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就是一种投资!对于这个新兴产业,目前老百姓们对它的了解很多的是在光伏安装公司的推广下才有所耳闻。
 
  推广人员说的再多也只是对这个项目的未来画个饼,实际的效果得拿十年八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验证。这种情况下,保守的人宁愿钱存银行,无忧无虑。投机的人,看不上这个光伏项目的投资收益时间过长。
 
  只有那些在农村拥有独栋房子,手上有些闲置资金,对于存钱和投资没有立场,又了解到屋顶盖上光伏板既能发电卖钱又能当遮雨棚,一般房屋屋顶加盖个遮雨棚也要花两万元左右,于是就再投入资金去建了光伏发电。

  总结几大原因
 
  01、建设成本高,收益周期太长,由于第一手收益被安装公司赚取,回本时间要将近10年或者更久。(当然也有投资回本只要五六年时间的可能性……)
 
  02、没地方安装光伏发电项目。大多数老百姓住的是商品房,想建光伏发电却没地方建,而乡下拥有独栋房子的用户,却没有多少人有闲置的投资金。
 
  03、地方政府扶持和推广力度不大,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这个项目。
 
  04、政府职能部门对光伏安装公司的管理力度弱,市场有些紊乱,无论有没有安装资质,只要这个人有一笔投资资金和人际关系,他就可以临时注册一家光伏安装公司,选购一种品牌的光伏板,召集几个工人、电工,就开始推广安装了。这里面的工艺,产品质量,发电效率连安装公司自己都不能保证。
 
  05、后期维护成问题。投资安装上了,安装公司许诺有25年的发电寿命,但是你能保证两三年后这个光伏安装公司还存在,还能联系到人?更别说十几二十年后的事了。安装时是第一笔投资,后期维护还得投入,原本许诺七八年回本,考虑到光伏发电板的采光率、日照时长、产品的每年发电效率的衰退值,周期长的10年后回本也很正常。光伏发电板,逆变器等组件到底能用多久还是未知数。
 
  06、辐射问题,大家都最关心一个问题。这个可以这么说吧,辐射肯定有,但是选择合格的光伏发电产品,它的辐射值在安全值内,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