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00平屋顶,能装多大容量的光伏电站?

日期:2017-12-02    来源:坎德拉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02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屋顶 光伏电站 光伏安装 光伏动态

  其实,采用屋顶总面积进行屋顶装机容量的估算属于非常粗略的方法,误差很大。
 
  屋顶的装机容量和多项因素有关,面积只是其中之一。即使单说面积这一项,屋顶光伏相对于地面光伏可用面积更小,可供辗转腾挪的地方也更少;再加上屋顶一般以较小倾角进行密集布置,因此对障碍物也更加敏感,要想估算屋顶能布置多少容量,总容量意义不大,可用面积才是重要的因素。
 
  我们来看看有哪些主要因素影响着屋顶光伏的安装容量:
 
  屋顶首先要看的是屋顶的类型,是平屋顶还是坡度顶,如果是坡屋顶的话,坡面的朝向也是一项重要因素。
 
  平屋顶▼
 
 
  坡屋顶▼
 
 
  其次得看屋面有些什么会影响光伏组件安装,包括一些物体本身以及其产生的阴影。比较典型的影响物包括:
 
  女儿墙▼
 
 
  采光带、通风窗▼
 
 
  空调、新风设备▼
 
 
  楼梯间、电梯机房▼
 
 
  其他布置与屋顶的设备▼
 
 
  当然我们的光伏安装方式及倾角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贴屋面安装▼
 
 
  起倾角安装▼
 
 
  如果您想要粗略估算屋顶的装机容量,可以1kW占地10平米计。实际要安装时,除了提供屋顶的长、宽、坡度等信息,还需提供屋顶上各项物体和设备的位置、长度、宽度和高度等信息,专业的安装公司会根据这些数据,精准设计安装图,另外安装商还需实地考察屋顶外的高大物体,比如线杆、树木等,如果忽略这些物体,在冬季可能会造成严重遮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