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太阳能逆变器过压发不了电?几招教你轻松解决

日期:2017-11-30    来源:古瑞瓦特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30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逆变器

  太阳能逆变器过压导致警报是比较常见的问题,根据相关规定,太阳能逆变器电压值若超出要求的范围,就必须跳脱以停止工作,为的是确保设备安全及保护操作人员人身安全,所以太阳能逆变器必须在规定的电网电压范围内工作,能够实时监测且与电网电压同步。
 
  合适规格就近点并网,减少线损
 
  太阳能逆变器与电网并网点之间的线缆出现过细、过长、缠绕或材质不合格等问题,都会导致逆变器AC端子侧的电压差增大,超过了太阳能逆变器规定的并网电压范围,从而显示电网过压。
 
  针对这种故障原因,可选择合适规格线径的交流电缆并网,或选择就近点并网,缩短太阳能逆变器到并网点的距离,以减少线损。
 
  多台逆变器三相分摊,多点并网
 
  如果多台单相太阳能逆变器接同一条火线,就会引起电网电压不平衡,从而导致电网电压抬升,太阳能逆变器显示过压。
 
  这种情况应选择多点并网,将多台太阳能逆变器分摊到电网的三相上。
 
  采用逆变器过压降载,防止脱网
 
  第三种导致电网电压抬升从而报过压的情况是,同一台区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过大,并网电站过多,引起电网负载消纳能力不足。
 
  可采取的措施是,在业主同意的基础上,采用太阳能逆变器过压降载方式,以防止逆变器脱网。
 
  太阳能逆变器过压发不了电的情况常见却不难解决,可依据现实情况,分析采用以上三种解决措施即达到相应的效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