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合肥首座光伏发电公厕亮相

日期:2017-11-16    来源:江淮晨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公厕 光伏发电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技术

  电灯照明、热水洗手、喷淋除臭……使用这些设备时,公厕里用到的电都能自给自足。日前,位于颍上路与临泉路交口的公厕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合肥市首座光伏发电公厕
 
  据介绍,颍上路公厕顶部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具备发电、遮阳、挡雨、降温等功能。“在公厕改造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到了节能和环保,通过利用太阳能实现了公厕用电的‘自给自足’。”庐阳区城管局设施中心主任陈家龙介绍。
 
  据了解,公厕顶部安装的太阳能板每天的发电量,不仅可以提供整个公厕的日常用电,保证公厕照明、热水使用等,后续还可以为市民提供手机充电等服务。
 
  此外,这座公厕的内部设施非常完备和人性化。“公厕设有专门的第三卫生间,为父女、母子等异性家属成员间互助如厕提供场所。”陈家龙介绍,公厕内部还设置了儿童便位、婴儿护理台、安全抓杆以及呼救器等设施,让幼儿、残疾人等行动不便者如厕更加方便。
 
  该公厕颜值很高,简洁靓丽的金属材质的外墙体上,布满了郁郁葱葱的绿植,犹如沿着墙面落下的一道道绿色的瀑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