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彬县李前村光伏发电项目覆盖全村145户总投资2600万

日期:2017-09-22    来源:陕西网咸阳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22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山西 扶贫 光伏动态


       近日,记者在城关街道办李前村新村看到,全村家家屋顶架满淡蓝色太阳能光板。几个工人师傅正在屋顶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据李前村党支部书记赵志贤介绍,李前村新农村屋顶分布式光伏,是2017年招商引资的重点新能源项目,覆盖全村145户。光伏发电无污染、无噪音,利用闲置屋顶进行发电,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国家大力推广的新能源。

现年54岁的村民史群录说:“我是从煤矿采空区安置到新村的,两个男娃,都已成家生子,全部在外打工,收入还可以,夏秋两季孩子回家收麦收秋,现在全部都是机械化,有钱了干什么都方便。我和老伴在家经管两个孙子。现在国家政策好,千方百计为群众脱贫致富想出路。新村的光伏发电既保护了村民房屋屋顶,又有收入,尽管不多,但也能接济家庭零用,我很知足。”

城关街道办武装部长连彬礼说:李前村新农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总投资3600万元,项目采取村民与光伏发电公司合作,合同期限未20年,村民屋顶面积每平方米每年6元,每户每年收益约600元。同时,可带动11户贫困户利用光伏发电项目增加收入。公司并提供屋顶漏水免费修补等服务保障措施。

据了解,去年以来,彬县采取招商引资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光伏发电就是今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共投资4.8亿元,在全县9个镇(街道、管委会)22个村,建设6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23个,李前村光伏发电项目是其中之一。

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工程的启动,标志着彬县在新能源的推广和运用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目前,彬县城管街道办李前村项目已完成全部投资2600万元,已安装130户,设备运行良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