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的打开方式有很多种

日期:2017-06-19    来源:环球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1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减排 生态环境 光伏动态

   从崛起到走进千家万户,光伏产业在战战兢兢中重新迎来春天。在6月17日举办的“2017年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光伏产业发展离不开持续不断的创新,在逐步走向平价电力的同时,光伏产业也主动与各种应用相结合,比如渔业、交通体系、航运体系等,业内称之为“光伏+”,未来光伏将成为结合点,包括天合光能在内的光伏行业正迎来新的格局。
 
  作为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光伏发电与本届研讨会“生态文明”的主题无限契合。当前,气候变暖等问题彰显石化能源的不可持续性,高纪凡说,在此背景下,全球多数国家已经达成共识,减排二氧化碳。
 
  此次研讨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享绿色红利”为主题,重点议题是生态文明试验区。开幕式上,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指出,贵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让生态要素成为生产要素。”
 
  有鉴于此,高纪凡表示,通过技术创新,让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能够和谐发展,甚至促进生态环境改善,这应该是生态文明的关键。“目前,天合光能已经成立了光伏只能能源新的创业平台,试图与不同行业共同搭建创新平台,未来,光伏+的模式会有很多种。”高纪凡告诉环球网。
 
  在接受环球网专访时,高纪凡表示,国内家用光伏系统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基于家用光伏市场日趋成熟,已经有不少地方将家用光伏作为养老方式之一,并且,通过光伏产业,我们也在给老百姓创造财富。”高纪凡说。
 
  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仍在继续,包括高纪凡在内的400多名政商界领袖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力图以改革引领创新的最新理念,以最佳实例为依据,探索全球携手共同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路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