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招标 » 正文

招标 |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投资建设喊叫水2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告

日期:2017-04-19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19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站 太阳能 太阳能招标

  股票代码:601012       股票简称:隆基股份(16.330, 0.00, 0.00%)      公告编号:临2017-049号
 
  债券代码:136264      债券简称:16隆基01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投资建设喊叫水2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中宁县喊叫水镇200MW光伏发电项目
 
  ●预计总投资额:约13.52亿元
 
  ●风险提示: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2016年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相关政策及要求,若本光伏电站及配套产业项目不能按进度建设完成,本项目已备案电站建设指标及电力接入将存在不确定性;此外,本项目光伏发电上网电价补贴可能存在延迟发放、不能及时到位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根据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宁县隆基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宁隆基新能源”)拟在中宁县喊叫水镇投资建设200MW光伏发电项目。
 
  本项目已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指标(请详见公司2017年1月25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200MW光伏发电项目获得备案的公告》)。2017年4月1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7年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投资建设喊叫水2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1、投资主体:中宁县隆基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15年1月
 
  3、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
 
  4、注册地址:中宁县新堡镇团结路西侧
 
  5、法定代表人:张长江
 
  6、经营范围:光伏能源开发、投资
 
  7、股东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持股100%
 
  8、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宁隆基新能源总资产为393,795.23元,净资产为392,962.23元;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00元,净利润-7,037.77元。
 
  三、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中宁县喊叫水镇200MW光伏发电项目
 
  2、项目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喊叫水镇
 
  3、项目建设内容:购置太阳能(13.270, -0.21, -1.56%)组件、逆变器、箱变等设备,建设升压站、送出线路、生产办公楼等配套设施,建设2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
 
  4、预计发电量:项目建成后运行25 年期间,总发电量约为760,074万kW·h,年平均发电量约为30,403 万kW·h,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402h。
 
  5、项目建设期:项目建设期6个月。
 
  6、资金来源:公司自筹和银行贷款。
 
  7、指标及电价上网: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于2016年11月30日发布的《2016年我区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试行办法的通知》,宁夏回族自治区对2016年光伏电站项目指标采取专家评优的方式竞争性配置。目前,该项目已取得200MW 宁夏2016年光伏电站项目指标,将按照中标电价全额上网。
 
  8、组件供应:本项目拟选用单晶组件,将根据市场产品性价比择优选择。
 
  9、项目预计收益: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3.5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3.45亿元,流动资金约650.49万元。项目运营期25年,预计运营期内年均营业收入约16,524.65万元,年均净利润约5,149.53万元。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光伏电站建设规模,提升单晶产品在终端的应用,有利于公司未来获得稳定的现金流,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本次投资完成后,不会产生新增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
 
  五、风险分析
 
  1、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2016年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相关政策及要求,若本光伏电站及配套产业项目不能按进度建设完成,本项目已备案电站建设指标及电力接入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积极推进本项目实施,确保按预定进度完成项目建设。
 
  2、本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享受国家光伏发电上网电价补贴。若上网电价补贴延迟发放,可能存在补贴不能及时到位的风险。
 
  特此公告。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八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