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马斯克:无需在Q4展开融资收购SolarCity交易

日期:2016-10-10    来源:凤凰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0/10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马斯克 SolarCity 太阳能人物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汽车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周日表示,特斯拉不必为了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在第四季度展开股权或债务融资。马斯克的此番表态与特斯拉在上周提交的监管文件中的说法相矛盾。

当在Twitter被问及特斯拉是否会在明年第一季度融资时,马斯克表示:“届时可能也不需要。”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除了马斯克的推文外,不会发表更多置评。

不过,特斯拉在上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称:“目前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筹集更多资金,包括通过潜在股权或债务融资筹集的资金,具体取决于市场条件。特斯拉无法确定能否以有利条件筹集更多资金或者根本没有。”

文件中的财务报表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特斯拉和SolarCity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33亿美元。不过,特斯拉还表示,在6月30日后,公司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向特定可转换债券持有者支付4.26亿美元资金。

这份文件和特斯拉尚未完成的收购SolarCity交易有关。特斯拉在文件中称,新筹集来的资金将用于Model3模具、生产设备以及装配线的建设上。

Model3是特斯拉面向大众推出的平价车型,计划在明年夏天发售。特斯拉希望在Model3的帮助下将公司年汽车销量提高到50万辆。特斯拉已表示,今年计划交付8万辆至9万辆汽车。

马斯克还在周日发布推文称,将于10月17日发布特斯拉产品,然后在10月28日发布太阳能屋顶产品。马斯克在此前的推文中称,计划发布一款新的SolarCity太阳能系统,后者是一款太阳能屋顶产品,整合了特斯拉生产的储能电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