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李河君:汉能薄膜非关联销售已达86%

日期:2016-09-30    来源:新京报(北京)  作者:赵毅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30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薄膜 李河君 单晶硅 太阳能人物

“再次感谢做空者,是他们让上市公司(汉能薄膜)脱胎换骨,焕然一新”,在9月29日的汉能控股22周年司庆上,董事局主席李河君的讲话一如既往的豪迈。李河君称,汉能薄膜对关联交易的依赖度已经大幅度降低,未来盈利能力将增强。

光伏企业发力户用市场

2015年5月20日,汉能控股下属的香港上市公司汉能薄膜股价突然断崖式下跌,不到半小时内暴跌47%,其后汉能紧急停牌,香港证监会启动对公司调查。一时之间,汉能薄膜似乎陷入风雨飘摇的境况。停牌危机后,汉能薄膜又在2015年遭遇业绩巨亏,净亏损122.34亿港元,系2011年借壳上市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

李河君昨日对此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汉能做了重大调整,把户用系统作为“蓝海市场”去开拓。而他口中的户用系统主要指的是居民家用发电。

一位国内单晶硅龙头企业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与以往斥巨资建造大规模地面电站的模式不同,户用系统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实现“自发自用”。去年以来,随着光照资源集中的西北地区“弃光”现象愈演愈烈,难以承受亏损压力的光伏企业纷纷开始发力户用市场。

汉能薄膜上半年第三方销售收入占86%

汉能薄膜在2015年年报中称,持续停牌对公司声誉带来负面影响,若干现有及潜在客户,业务伙伴和供应商等,表示欲减少、暂停或延迟与本集团合作。2016年5月3日,汉能薄膜与最大的第三方客户新华联“分手”。

在关联交易骤降、大客户开拓受制之时,开拓终端消费者市场的进展对汉能薄膜的业绩意义更为凸显。

李河君昨日表示,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得以扭亏为盈,其中非关联销售(即第三方销售)收入占到了上半年总收入的86%,在此基础上,今后的盈利能力将会越来越强。

此外,在昨日的司庆上,李河君宣布,为了更好地激励员工,汉能还将推出全员持股计划。记者暂未获悉汉能全员持股的细节。

目前,汉能薄膜仍处于停牌状态。

李河君“豪迈”语录

汉能没有研发比例,只要有需要多少钱都投。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汉能前进的步伐。

汉能成为伟大的公司已没有悬念,只是时间问题。

汉能的汽车不用汽油一年走2万公里。

汉能给员工的回报上不封顶!

给员工不安全感,才是真正的安全;一个总给员工安全感的企业,本质上是不安全的,那是阿Q,那是自欺欺人。

汉能已经是烧不死的凤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