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盛赞天合光能的高效建设

日期:2024-04-17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4/17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组件 储能产品

4月15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来到天合光能淮安基地,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工商联主席刘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淮安市领导史志军、吴晓丹、徐子佳、张惠扬,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陪同调研。

在天合光能淮安基地一期项目厂区,高纪凡向徐乐江介绍了淮安基地产业布局、技术创新、市场前景等情况,详细介绍了天合光能的组件、支架和储能产品及应用案例,并参观了一期项目光伏组件和光伏电池车间。高纪凡表示,光伏能源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便宜的电力来源,环保高效,惠民利国,作为致力于成为全球光储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天合光能高度重视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方面先后25次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首提IEC国际标准,主导参与176项标准,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持续居中国光储行业领先地位。天合光能是江苏50条产业链中光伏产业的链主企业,我们正在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创新协同,争当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引领者、守护者。

在参观光伏电池车间时,徐乐江对产线上的自动化设备很感兴趣,也关切询问设备国产化是否存在“卡脖子”现象,高纪凡介绍,国内光伏行业前十五年“三头在外”,比较被动,但经过这些年光伏产业的共同努力,已经能够把全供应链掌握在自己手中,引领全世界光伏行业的发展,徐乐江对此表示肯定。

天合光能淮安基地项目自2022年9月份落户后,不断拓展在淮产业布局,目前已成为天合光能最大的制造基地之一,当得知项目创造了从正式签约到首片组件产品下线仅188天的“天合速度”时,徐乐江对天合光能的高效建设连连称赞。

徐乐江指出,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双碳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继续巩固企业在光伏产业领域的技术和市场优势,进一步加强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更多地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打造更多的生态主导型企业,引导更多产业链上的企业结合市场需求加快技术研发和创新升级,共同营造健康发展、产业共赢的光伏产业新发展格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