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再度起航!正泰新能酒泉基地“零碳工厂”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24-03-29    来源:正泰新能Astronerg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29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 零碳工厂 TOPCon组件

3月28-29日,正泰新能酒泉基地召开“零碳工厂”认证项目启动会。这是继去年盐城基地完成TÜV莱茵首家零碳工厂认证后,正泰新能打造的第二家零碳工厂,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正泰新能EHS管理总监李水仙,酒泉基地负责人任伟、TÜV莱茵项目经理甘永兵等相关人员参会。

启动会现场

此次启动会涉及认证工厂为酒泉基地组件工厂,会上,各方围绕零碳工厂建设要求、评价标准等内容重点进行了介绍,并与公司相关人员就基本合规要求、基本管理要求、基础设施、能源和碳排放智能信息化管理系统、温室气体排放管理制度&体系、碳抵消实施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实地调研,并明确了对应部门负责人及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此次酒泉基地的启动,是正泰新能利用自身积累的又一次实践。作为国内率先打造零碳工厂的先驱者,正泰新能的实践探索不仅对产业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未来还会将成功经验复制到更多场景中,助推更多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去年7月,正泰新能盐城基地完成零碳工厂认证,成为TÜV莱茵在光伏行业认证的全球首家零碳工厂。作为正泰新能首家“零碳工厂”,盐城基地从基础设施,到能源和碳智能信息化管理系统,再到设备精细化运营和绿色供应链管理,实现节能降碳。未来,正泰新能计划将在2028年达到8家零碳工厂。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光伏领域的民营企业之一,也是业内最早实现n型TOPCon组件量产的企业之一,正泰新能始终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到各个环节,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工厂发展方面形成了全面、完善的治理体系,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此前,正泰新能宣布承诺加入SBTi科学碳目标倡议、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加速前进(Forward Faster)”倡议,以及SSI太阳能管理倡议、CCCA中国企业气候行动等国际组织,身体力行,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未来,正泰新能将以2050年实现企业碳中和为目标,以坚实的行动,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制造体系,助力实现全球低碳经济转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