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包头市晶硅光伏产业链日供电量连续破“亿”

日期:2024-03-25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25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包头光伏产业 晶硅光伏产业链 美科硅能

电力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包头供电公司累计完成供电量173.14亿千瓦时,其中向晶硅光伏产业链供电量79.9亿千瓦时。今年以来,包头供电公司向该产业链单日供电量已连续21天突破1亿千瓦时,单日最大供电量纪录不断被刷新。持续攀升的电力数据从侧面反映出包头市晶硅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

面对企业旺盛的用电需求,包头供电公司统筹电力管理、电力运行、电力保障各环节,密切关注高峰用电负荷走向,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持续加强电力设施运行维护和重点设备、线路巡查消缺,依托鸿雁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点对点开展用电保障服务,全力保障电网运行安全、电力供应安全。源源不断的电力供应为包头市打造全国晶硅产业链最完整、配套率最高的城市提供强劲动力。

包头供电公司向晶硅光伏产业链日供电量连续破“亿”的背后,是包头市走出一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新路子。作为属地供电企业,该公司将持续提升电网支撑保障能力,提前谋划“十五五”电网发展,顶格推进卜尔汉图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全力保障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三期项目等重点项目按期投产。同时,统筹抓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非电网直供电治理、煤改电接入工作,加快推动各项民生工程务期必成,以实际行动推动“五大任务”见行见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