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江苏常州市:拓宽建筑领域光伏应用场景!

日期:2024-03-20    来源:常州市住建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20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建筑一体化 BIPV产业 光伏应用

为进一步提升光伏“见板率”,拓宽建筑领域光伏应用场景,助推光伏建筑一体化产业发展,3月15日,常州市住建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推进工作座谈会。常州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经焱主持会议,全市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各辖市区住建部门以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经焱介绍了市住建局积极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所做的工作。去年以来,市住建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负责人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推进工作专班,加强对全市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工作的统筹协调,探索构建适应我市光伏与建筑一体化应用发展的体制机制。同时,组织召开全市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技术研讨会,邀请规划设计、施工建造、光伏产品生产等领域专家与业界精英,交流研讨当前建筑领域光伏应用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分享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的政策趋势、前沿技术、应用案例、商业模式。组织开展了全市光伏与建筑一体化应用方案设计创意竞赛评选活动,共评选出获奖项目16项。

近期,正在编制常州市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设计指南,进一步引导提升光伏建筑一体化集成利用水平,保障工程质量和系统安全。随后,参会人员轮流发言,交流了各自领域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示范项目情况以及可能实施的项目清单。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聚焦工业建筑、文旅建筑、医院建筑、学校建筑、机关办公建筑、农房建筑等六大重点领域,全面摸排潜在实施项目清单,充分利用空间资源,建立健全全市统一的房屋建筑领域数据库,谋划一批各领域内“光伏+”示范项目,确定2024-2025年度建筑领域新增光伏装机容量目标及“光伏+”应用示范项目建设计划,积极落实各项推进举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