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度电成本降低1.8%!行业专家聚焦至尊N型720W+跟踪支架优势价值

日期:2024-03-18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18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产品 光伏技术

近日,由全球权威光伏媒体PV Tech主办的线上研讨会顺利举行。围绕“全新升级至尊N型700W+组件领跑电站应用场景”这一主题,来自天合光能的组件产品专家与跟踪支架产品专家以及集邦咨询的行业专家发表演讲,共同探讨光伏产业链先进技术发展趋势和天合光能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卓越的客户价值。

在光伏行业全面进入N型TOPCon技术趋势下,叠加了领先的210技术平台和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的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正引领行业迈入700W+时代。天合跟踪全新开拓者1P与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完美匹配,低CAPEX高可靠性优势助力光伏电站系统价值再升级。

1

权威第三方:TOPCon是N型技术主流路线,210+N引领700W+趋势


来自集邦咨询的光伏分析师做了《光伏产业链先进技术发展趋势》的分析报告。报告中称,2024年P-N电池技术迭代全面加速,N型电池产能扩张速度在近两年将达到顶峰,其中TOPCon电池占比大幅提升,2024年预计达到69.1%,TOPCon在未来3-4年仍将是N型技术的主流路线。


从组件端来看,光伏行业正在全面投入大尺寸、高功率光伏产品。集邦咨询预计,2024年大尺寸组件产能占比突破95%,其中210组件占比达到78%,占据绝对主流地位。据集邦咨询统计,头部组件企业N型双玻组件基本都已达到600W+高功率。随着天合光能N型i-TOPCon 700W+组件的量产,210+N已引领行业步入700W+超高功率时代。


2

至尊720W+全方位升级,

搭配跟踪支架LCOE再降1.8%


研讨会上,天合光能产品专家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的卓越价值。得益于新一代i-TOPCon先进技术升级,在最新载流子增强烧结技术和边缘钝化技术的加持下,至尊N型组件大版型功率再度升级,达到720W,这是目前210-66版型组件的最高功率。


凭借高功率、低电压设计,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可最大化降低系统BOS成本与LCOE,被誉为地面电站“度电成本之星”。以位于巴西的125MW地面电站项目为例,根据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UL Solutions的价值测算结果,在搭配天合跟踪开拓者1P时,相比于182-78N参考组件,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CAPEX成本降低1.6%,LCOE成本降低1.8%,彰显出210组件在电站大场景的绝佳优势。



同时,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也凭借优异的可靠性、超高的发电性能以及卓越的产品质量通过RETC多项严苛测试,获评RETC组件制造“全面最佳表现” 奖;该款组件在漠河极寒户外实证项目中同样表现优异,通过了最低-43度的极寒考验,以卓越的可靠性稳稳守护客户价值。


此外,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温室气体影响以13.2g CO2 eq/kWh的数值领先行业,顺利通过了UL EPD认证,与意大利EPD实现互认;近期,该款组件又获得UL Solutions 颁发的产品碳足迹证书,为客户带来兼具更优性能和更绿色低碳的产品体验。

3

高价值高可靠,组件+支架匹配优势显著


步入700W+时代,天合光能也在不断探索1+1>2的高价值产品与服务方案。2023年12月,天合跟踪推出全新升级开拓者1P 700W+最佳匹配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据天合跟踪产品专家介绍,全新升级版开拓者1P与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完美适配,两者结合不仅降低了系统初始投资成本,也提高了光伏电站运行的安全可靠性。


新一代开拓者1P产品兼具地形适应性、施工适应性、气候适应性以及外设适应性的核心优势。与大版型的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搭配时,开拓者1P搭载的双边阻尼系统和多点驱动技术在结构上增加了支架的抗风性;搭载的创新性多级大风保护策略和冰雹保护策略,有效减少了恶劣天气对组件甚至整个跟踪系统的影响,保障光伏电站稳定运行,助力电站系统价值再升级。


在光伏行业降本增效的主旋律下,更高系统价值、更低度电成本的产品是市场选择的必然方向。天合光能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为客户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助力海内外众多项目绿色升级。未来,天合光能也将持续引领光伏产品价值和行业发展趋势,助力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