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安全便携 | 光伏现场运维利器!HD160 1500V万用表和301D钳表

日期:2024-03-15    来源:福禄克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15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禄克 福禄克产品 光伏电站

福禄克产品因为安全可靠和坚固耐用的品质保障,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光伏行业调试或运维工程师选择和使用。尤其是适用于1500V直流高压测试的HD系列万用表和301D交直流钳表,更是光伏项目安装调试或现场运维随身携带的必备利器!



测试场景一:建站安装调试


通电前各支路总电压验证,通过测试每个组串的电压,核实验证光伏板数量、正负极串联是否正确。

逆变器交流侧输出电压验证。

二次系统PT、CT电压电流开路和短路情况。

低压直流系统传感器、温湿度仪表、24V开关电源测试确认正常。

测试关键

1直流高压测试

为了降本增效以及减少后期维护成本和工作量,很多地面光伏电站的电压已经达到了直流1500V。

福禄克HD系列万用表可测试高达1500V直流和1000V交流电压,并且达到CAT IV 1500V dC 和1000V aC rms,高于光伏设备所属于的CAT III标准。

2户外作业环境

光伏电站环境恶劣,主要在沙漠、荒山、戈壁、水面等环境,HD160的防护等级为IP67且2米防摔,可以有效防止风沙侵蚀或不小心跌落水中等常见情景,针对长期户外测试环境更坚固耐用。



测试场景二:厂区和配电室巡检


配电室二次设备比如AGC、 AVC 母线保护、 UPS电源等主要运行参数是否正常,以及站用电的三相电压测试。

汇流箱支路接地是否正常,防雷器是否有失效,霍尔传感器是否正常。

逆变器滤网是否有堵塞,环境温度与IGBT温度是否正常,是否有其他接地等问题报警,通信柜设备是否正常。

箱变电缆头是否放电,各显示器工作是否正常,避雷器放电次数,风机是否正常等。

测试痛点

1厂区大范围广,携带工具负担重

光伏电站一般占地面积较大,如果是山地光伏整体巡检一圈可能超过1周。工程师随身携带的工具越重则工作负担增加。301D钳表如手机一般轻巧,可以很轻松的装进工具包或口袋里,不占空间和重量,减轻了工作中携带工具的负担。

2设备多线缆密,电流测试有漏洞

对于密集狭窄的线缆,想要测试其电流一直是个难题,粗钳口的钳表只能放弃测试。301的细尖钳口设计对工业应用友好,可以维护测试的电气线路和设备比原来多了,不放过每一个潜在风险,帮助我们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厂区汇流箱

支路电流测试


站内配电柜三相母排测试

站内UPS柜直流电流测试

光伏现场运维的优选组合:

HD160 1500V万用表和301D交直流钳表

福禄克HD160C 1500V万用表

1500V直流和1000V交流电压测试量程

IP67防尘防水2米防摔,坚固耐用

真有效值,可准确的对非线性负载进行测量

附带磁性挂件,解放双手更高效

福禄克F301D刀锋交直流钳形表

机身仅重 154g,厚度 16mm,轻薄便携可装入口袋

10mm 细尖钳口,轻松夹入密集排线

交直流 600A 量程,0.01A 高分辨率

电压、电阻、通断测试功能

电流频率、电压频率测试功能

电容、二极管测试功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