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AI与光伏共生未来,2024AIPV数智光伏大会线上报名火热开启

日期:2024-03-15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15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项目 江苏光伏 分布式光伏

当马斯克和山姆·奥特曼都在焦虑接下来的电力短缺,能源的重要性又重回公众视野。

2024年2月29日,博世互联世界2024大会上,马斯克再跳“预言家”——

人工智能的算力增长面临瓶颈,接下来变压器会陷入短缺,“紧接着陷入短缺的将是电力,到明年(2025年),你会看到就没有足够的电力来运行所有的芯片了。”

AI(人工智能)新锐巨头对人工智能算力发展有着类似的“电荒焦虑”。

2024年1月中旬,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OpenAI的创始人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取决于能源技术的突破,因为AI(人工智能)消耗的电力将远超人们预期……需要的是核聚变,或者是大规模的、成本极低的太阳能加储能系统,规模之大前所未有。”

调查数据印证了上述担忧,美国一份综合杂志《纽约客》报道称,OpenAI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的每天需要处理约2亿个用户请求,每日消耗电力高达50万千瓦时,是美国家庭每日平均用电量1.7万多倍。

随着生成式AI的广泛应用,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电老虎”。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我们该做好哪些准备?

毋庸置疑的是,我们需要加快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进度,这个过程中,光伏将发挥重要作用。

江苏作为光伏产业“优等生”,2023年成绩卓著:江苏省太阳能电池产量175GW,同比上升45.63%,占全国产量的32%,稳居全国第一。统计显示,江苏拥有光伏制造企业约450家,其中光伏相关上市企业有55家,涉及硅片、电池、组件、逆变器、支架、胶膜、银浆、背板、玻璃、光伏设备,构成完整的产业链,集聚效应追推行业再上巅峰。

恰恰是拥有着强大完整的产业链和生产能力,在面对代表“新质生产力”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时,江苏作为先进制造聚集区和分布式光伏智能应用先行省份,将在未来引领光伏与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3月27日,由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主办的“2024 AIPV数智光伏大会”将正式开幕,大会聚焦推动智能光伏技术进步和行业应用,同时启动“AIPV智能光伏相关奖项”评选。

本次大会得到了行业代表如阿特斯、协鑫、隆基、上能电气、悦阳光伏、华为等数十家企业参会支持,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CTC光伏检验认证院、江苏省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等提供技术支持。

报名通道现已开启,期待你的参与,共同探讨光伏行业技术、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数字化转型、多场景应用、虚拟电厂、光伏+等内容。让我们一起为推动AI与光伏的共融发展,迎接光储时代的到来!

AIPV2024参会报名通道:

AIPV2024“2023智能光伏优秀奖项”评奖通道:

来源: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