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光伏用多晶硅销量、价格双双下滑!德国瓦克多晶硅业务营收下滑30%!

日期:2024-03-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13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瓦克化学 多晶硅产能 硅料价格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2日,瓦克化学中国发布2023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瓦克化学多晶硅业务实现销售额16亿欧元,比上年(22.9亿欧元)减少30%。其中,半导体级多晶硅的销售额继上年之后再次增长,在总额中占比也因而进一步提高。EBITDA为3.21亿欧元。多晶硅业务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太阳能电池用多晶硅因生产导致的销售量和价格下降。此外,德国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也产生负面影响。

瓦克化学中国表示,2023年,全球工业引擎运转不畅,化工行业面临的逆风尤其猛烈,我们也无法置身事外。去年年初预期的下半年需求回暖并未出现。通货膨胀率仍处于较高水平,价格压力增大,德国的能源价格与国际水平相比居高不下。全球原料成本走高,更是加重了化工行业的负担。这些都让我们无法保持2022年创纪录的业绩。

据了解,德国瓦克化学成立于1914年,是一家全球性化学公司。公司业务遍布全球,在世界各地设有25个生产基地。瓦克化学是中国之外的主要多晶硅生产企业。2022年其位于德国、美国的工厂产能分别是6万吨、2万吨。晶科等国内光伏巨头都曾向瓦克化学采购多晶硅。

2023年,随着国内多晶硅产能释放,硅料价格大幅下跌,瓦克化学受此影响,业绩大幅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