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突发!某零售龙头终止进军新能源

日期:2024-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21
1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友阿股份 新能源业务 光伏市场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PV-2005)获悉,2月19日,友阿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友阿控股《告知函》,此前友阿控股与微创英特签署的《承债式收购框架协议书》约定事项终止,双方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随之终止,双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协议内容显示,友阿股份计划将所持公司27.5%的股权转让给微创英特或其指定人,由微创英特在长沙成立的子公司承接友阿控股14亿元的对外债务本金。但截至公告披露日,友阿控股和微创英特未能就最终交易方案达成一致。

公告还表示,友阿控股将继续寻找战略合作方,寻求其他可达成的战略合作方式。

据了解,友阿股份全称为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零食百货,为湖南省区域性百货零售龙头企业。公司的经营业态包括百货商场、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便利店、专业店和网络购物平台等。

2023年10月30日,友阿股份发布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友阿控股通知,友阿控股与微创英特签署了《承债式收购框架协议书》,根据该框架协议,友阿控股计划将所持公司27.5%的股权转让给微创英特或其指定人,由微创英特在长沙成立的子公司承接友阿控股人民币14亿元的对外债务本金。交易完成后,友阿股份的实控权将发生变更。

值得关注的是,协议内容中包括,在友阿控股股权转让后,微创英特必须在3至12个月内完成不低于10亿元市值的储能、光伏、新能源、大数据、充电桩等相关业务的资产注入,友阿股份原有业务版块以租赁或承包经营的方式交给原团队负责运营。

公告如下:

来源:友阿股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