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加快上市步伐!阳光新能源获3.47亿元增资

日期:2024-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21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阳光新能源 光伏企业IPO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0日,阳光电源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的自愿性披露公告。公告显示,阳光电源控股子公司阳光新能源,近日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投资者安徽铁基新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富浙富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本次铁基新能和富浙富创向阳光新能源合计增资 3.47亿元人民币,其中 0.27亿元用于新增股本,3.2亿元计入资本公积。

本次增资完成后阳光新能源的注册资本由14.99亿元增加至15.27亿元,阳光电源持有阳光新能源的股权比例由 82.9437%减少至 81.4559%,阳光新能源仍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根据公告现在,阳光新能源本次的投资者之一铁基新能为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公司,是安徽地方国企控股企业。

公告还强调,投资人同意,应尽一切合理努力配合阳光新能源尽快完成合格上市。各方同意,为阳光新能源完成合格上市之目的,投资人于前述享有的所有特殊权利应于阳光新能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申报基准日不可撤销地自动解除且自始无效。

阳光电源表示,本次公司控股子公司阳光新能源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有利于优化阳光新能源的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其融资能力,增强其资金实力,满足其经营资金需求,保障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本次增资完成后,阳光新能源仍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动,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带来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