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对违规拆分、安排的集中式新能源项目,电网企业可不予以接网!江西发布政策

日期:2024-02-07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07
1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项目 新能源项目 电网企业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PV-2005)获悉,2月6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明确,要进一步简化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管理流程。

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同时将项目纳规和优选环节予以合并简化。开发企业在取齐电网接入意见等支持性文件并完成项目备案后,仍然通过可再生能源规划库管理系统绿色通道直接申请参与纳规和优选,所在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按月审核,通过后予以纳入建设规模。

确保纳入建设规模的项目科学合理、程序规范、手续齐全,不得通过拆分方式违规安排集中式新能源项目。对违规拆分、安排的集中式新能源项目,电网企业可不予以接网,项目单位自行承担一切后果。

在合理调整集中式新能源项目纳规和竞争优选流程方面,一是合理控制节奏。省能源局将合理控制集中式新能源项目竞争优选节奏,降低优选的频次和规模。下步结合煤电联营和氢能应用示范等政策以及电网消纳条件适时组织新能源项目竞争优选。2023年4月布置的新能源项目竞争优选工作予以取消。

二是简化相应流程。支持符合政策要求和具备建设条件的试点示范新能源项目直接纳入规划参加优选,其配套电力送出工程达到规划研究深度可同步提交省能源局审核。

原文如下:

来源:江西省能源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