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突发!光伏上市企业宣布停产!后续视情况复产

日期:2024-02-06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06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电池片 艾能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2月2日,艾能聚宣布对其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 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表示,停产原因之一是,随着光伏行业的技术迭代趋势进一步加速,主流单晶硅电池片产品价格的快速下降,公司生产的BSF电池片价格优势逐渐丧失,国内外市场需求急剧萎缩。

此外,艾能聚表示,晶硅电池片市场价格随着上游原材料的价格出现大幅下降,导致多晶硅电池片的价格优势丧失,海外市场需求急剧下降,公司订单减少,同时光伏电站的运营周期为20-25年,多晶组件产品的损坏率与其运营时间呈正比,现阶段市场未出现大规模的组件损坏置换需求。

对于升级产线,艾能聚认为,利用现有多晶硅电池片产线技改转产单晶硅电池片需新增设备投入。同时,2023年我国单晶硅电池片产能大量释放,市场竞争较为激烈,转产单晶硅电池片亦存在经营业绩下降风险。

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管理层讨论决定,艾能聚对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是一家以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为核心,并开展光伏产品制造等业务的清洁能源服务商,专业从事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及服务和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3年2月28日艾能聚正式在北交所上市。2023年前三季度,艾能聚多晶硅电池营收1.97亿元,占其总营收的67.66%。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