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亏损5.18-5.88亿元!又一家上市硅片企业业绩下滑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3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弘元绿能 硅片价格 硅片产能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31日,弘元绿能发布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3亿元到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23.0316亿元到22.3316亿元,同比减少73.62%到75.93%。根据弘元绿能财报,2023年前三季度弘元绿能净利润为13.18亿元,这意味着弘元绿能2023年第四季度亏损5.18-5.88亿元。

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弘元绿能表示,报告期内,全球经济环境复杂,公司所处行业新增产能大规模释放,行业竞争博弈加剧,产业链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对整个行业盈利水平产生较大影响。但产业链产品价格的大幅下降也驱动了国内外装机需求的增长。

2023年,弘元绿能主营业务单晶硅片业务持续降本增效,维持了较低的生产成本及较好的品质,但因产品价格下降明显,毛利受到一定影响,使得盈利水平低于同期。同时,弘元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新增的硅料、电池、组件业务产能于报告期内陆续投产,新业务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对经营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

弘元绿能表示,当新业务陆续达产后,公司产品结构得到调整升级,一体化布局带来进一步成本优势,未来因行业波动带来的风险将得到降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