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国家电投、中能建、蔚来等11个光伏综合项目入选首批国家级绿色低碳示范清单

日期:2024-03-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21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综合项目 国家电投 中国能建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9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项目清单(第一批)》意见的公告,共47个项目纳入项目,其中涉及光伏制造或有光伏参与的项目达到了11个。

根据示范清单来看,光伏制造项目主要为2GW新型高效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一期),而更多的项目则属于综合能源的电源项目,包括核光互补、光伏制氢氨、零碳电厂、光储充、BIPV、零能耗建筑、光伏+交通等等。

项目涉及业主则包括国家电投、中能建、中建集团、皖能、湘投以及蔚来汽车等企业。

原文如下:

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项目清单(第一批)》意见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应用和推广,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发改环资〔2023〕1093号)有关部署,经过项目单位申报、地方审核推荐、第三方机构评审、部门及地方复核等流程,确定了第一批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项目清单,共纳入47个项目,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4年3月19日至2024年3月25日。公众可登录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www.ndrc.gov.cn)首页“互动”板块,进入“征求意见”专栏,提出意见建议。提出异议的单位或个人应对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负责,对无具体事实根据的异议,以及其他不正当要求将不予受理。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附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项目清单(第一批)(公开征求意见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4年3月19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