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新增3.6GW!华晟新能源又一异质结电池项目投产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2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晟新能源 异质结电池 光伏电池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1日,华晟新能源3.6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在江苏无锡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投产下线。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4亿元,一期项目华晟3.6GW高效异质结电池产线是全球首个210R异质结电池厂。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异质结电池年产能3.6GW、年产值约30亿元。

华晟新能源成立于2020年7月,是异质结领域的龙头企业。其创始人徐晓华出身于薄膜技术巨头汉能集团,曾任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是李河君重要的左右手。目前,华晟新能源核心技术人员超400人,其中行业科学家4人,国家级领军人才4人,硕博土100余人,平均具备15年以上光伏行业头部企业技术开发和管理经验。

在异质结技术方面,华晟新能源在异质结技术方面突飞猛进。2021年,华晟新能源的HJT电池单片效率突破25.26%,追平世界纪录;2022年,华晟新能源不论是产能还是转换效率均位居世界前列。2023年9月,华晟喜马拉雅G12-132版型异质结组件功率达到了744.43W,转换效率23.96%,创造了光伏异质结组件功率和效率的新纪录。11月,华晟又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纪录,组件功率达到750.54W!

据国际能源网统计,从2022年起,华晟新能源先后在江苏无锡、安徽宣城、合肥、云南大理投建异质结电池、组件产能。根据华晟新能源的规划,其2023年底异质结产能将超20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